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哭,悲惨的体育课

(2006-12-06 13:28:50) 下一个


小可又给跑病了。

这初中体育课这季度就是没完没了的长跑,每回星期一晚上看小可小脸就是白白的,累得精神气都没了。我就盼着他们考试呢,考完不就完事了嘛,他们老师还悠着,非得等到圣诞放假才考不可,这不是折磨人嘛。

这星期一回来,小可又没精打彩的,说嗓子痛。晚上都躺下了,痛得睡不着又爬起来吃药。这到了星期三了,又加上咳嗽了。

不过那天回来他还是挺高兴的,因为这么练习,心里有了底,最低的标准15分钟坚持跑下来,他肯定是没问题了。我就劝他,考试时就选这个就行了,虽然只给6/20,可咱也不指望这挣分数,而且怎么着也能拉平了它。小可还不乐意,敷衍我说到时候再说吧。不是我拉后腿,这体育不行就不行,再说他比别人都小,混混就行了。

那天回来小可还说,他同班的好朋友T星期天就不舒服,星期一揣着退烧药去上课。孩子还要强,长跑也坚持跟着跑,可只跑了一半就不行了。星期二我在班上接到他妈妈的电话,告诉我T病了没去上学,晚上羽毛球俱乐部的活动自然也不能参加,我就只管接小可就行啦。他跟小可一般大,个头也差不多,我们俩聊了聊天,一致认为这体育课对他们俩来说太苦了。

LG又在说什么练长跑,这也就是语言的巨人,嘴巴过过瘾。这长跑跑一回两回就能练出来?做梦吧,天天跑也够呛。

记得我上高中时,上半学期的体育课必有800长跑,4’02”及格,这个我绝对可以肯定。而我最快就只能跑个4’05”,06”,哪怕我每天早起锻炼也没折。于是每年都得重新来过,补考啊,再想想大学一二年级好像也是如此,好在后面就没有体育课。

最惨的一回,补考时操场上就我一个,那天还下着大雪,落在脸上身上,化了的雪水和泪水混在一起。从此我对体育深恶痛绝,一听长跑嘴就发苦。

那回补考最后大概也没达标,不过老师高抬贵手,算我及格了。其实每回我的体育都是这么过关的。好在我技巧什么其他方面还行,不然真就不能翻身了。

我跟小可讲述我的经历,只是想安慰安慰他,妈妈比他还惨呢。没成想他给我抖落出去了,那天当他的朋友们的面,还找我证实我补考那天是顶着风冒着雪的。好在我也不在乎啦,咱就这点能耐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