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叹,小马又打架了

(2006-11-08 13:45:32) 下一个


星期二晚上接小马回家,在学校院子里,小马就唧唧歪歪地不高兴,我一眼就瞧出这一天又有不痛快的事了。

问他是不是挨批了,是不是挨罚了,还都不是。而且据他自己说,上课好好听讲,认真做练习了。

问他到底为什么不高兴,他说是小朋友L老是烦他,可又不愿意具体说个怎么个烦法。我就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,劝他L烦他,就不跟L玩好了,离他远点就是了。

没成想小马倒发起脾气来了,手套帽子都扔地上,赖皮不动窝了。拉他的手,他说我欺负他弄疼了他,跟他说快回家外面冷呢,他说我凶他了态度有问题。

我直接了当地问他:你跟L打架了吧?为这儿,你们挨老师罚了?

在这后面的十几分钟里,在我不懈地“哼哼”诱导下,加上我的说实话不挨罚的保证和妈妈永远爱小马的表白,小马终于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实情:

是的,小马跟L打架了,原因自然不在小马(他的一面之词喽)。L太烦人,说起话来没头没了。小马让他停下来,L不听,小马就给了他两脚(为这儿就能打人啊?)。

L挨了两下,痛不痛?当然痛!哭没哭?没哭,也没去告老师阿姨们。啊,两人私了了,所以两人都没因此挨批挨罚。

听到这儿,我批评小马不该动手动脚打人踢人。他在同龄的孩子中间算高算壮的,又是幼儿园大班的,别人欺负不了他,只能是他欺负别人。再加上他力气还特大,使劲打一下我都受不了。所以我们严禁他在外面打架生事的。

小马突然抱着我放声大哭,吓我一跳,半天才弄明白,原来小马也挨了L两下,委屈啦。这才是他今天不高兴的真正原因。

小马止住了哭声,卷起裤腿又搂起衣服,让我看,半天过去了,早就啥也没有啦。可小马记得清清楚楚是腿上哪儿,肚子上哪儿。我问他痛不痛,哭了没有。他说好痛好痛,可他没哭。这我就放心了。

不过我并没有同情他:你跟人打架,挨俩下子,不是自找的吗?没有什么好委屈的,该!不能总是你打别人,别人不能打你吧?记住,下回别打架了。

说出了不痛快的事,小马一下子就心情舒畅了,高兴地跟我说起一会儿回家要玩什么游戏啦,一晚上也都挺听话的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