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哭,这个星期天

(2006-11-07 14:30:06) 下一个


这星期天就围着小马转了。

一早小马就醒了,开叫妈妈,理直气壮地爬到了大床上:天黑了,自己睡觉;天不很黑了,就可以跟妈妈。

小马躺了一会儿,烦了就想起来,一个人没意思,得拉着妈妈,于是又变小了,自己不会穿衣服了,自己不能独自下楼了。当妈妈的一开始还不听话,可小马自有对策,在床上又蹦又跳,对着妈妈又拍又打,爸爸妈妈轮番上阵,好说歹说都不听。最后胜利自然是属于小马的。

早就说好的,十点钟去参加一小朋友的生日聚会,玩具也是小马选的。而且人家服务热情周到,包接包送,我们都不用出家门。多好的事啊。

可人专车到了,小马突然不高兴了,不要去了,还说什么他从来没说过要去的,要妈妈帮他送给那小朋友就行了。他倒不黑心啊,没想到要贪污把那玩具留下来。

这当爹当妈的就开始跟小马做工作。只是因为牵涉到了别人,答应好的不好意思不去,不然我们就凉拌他了。

小马从来吃软不吃硬的,而这脾气发的莫名其妙的,也没个头绪,无法对症下药,只好上糖衣炮弹了。最后讨价还价民主协商的结果,小马不光得到三颗糖,还得到了下午多玩一回PS2游戏和吃一次麦当劳的许诺。他这便宜可是占大了。

当然到这会儿,那专车早走了,总不能因为小马耽误一帮孩子不是。我这当妈妈的就得当司机,小马一路上还担心要迟到。停好了车,连颠带跑地冲到生日聚会的地方,还好他们刚开始。

中午小马被送回来,左手高举着糖袋,右手抱着个玩具,还没下车就大喊大叫:谁要吃糖?谁要吃糖?

吃了午饭,小马和小可俩分享了那一袋子糖果,我们信守诺言,让他们又多玩了一次PS2游戏,小可也是跟着沾光呢。不过小马还是小,麦当劳就忘了,我们也不想赖帐,只是没人讨,我们也就不吱声而已。

在哥俩又玩了些别的游戏,还吵吵闹闹了几回以后,我们决定出去到附近的林子里去踢球骑自行车。玩了一阵子,天快黑了,我们跟孩子们就打招呼,最后十分钟,然后就回家了。

就那几分钟的功夫,小马摔了一跤,倒也没磕着没碰着,自己一咕噜就爬起来,又接着骑车追哥哥。我截住他看看,发现真是倒霉不走运,摔狗屎上去了,好在只是腿上脏了。

这下大家都没了雅兴,灰溜溜地往家走。半路上小马就尿急,外面已经很冷了,差100米就到家了,我就让小马忍忍,回家再说。

一进家门,我就赶紧小心翼翼地帮小马脱大衣脱鞋扒裤子,怕把别的东西蹭脏了。没想到,小马大叫要上厕所,真就憋不住了,尿一下就撒出来了,浇了我一身,哗啦了一地。

后面自然都得我来收拾残局了,气的我脏了的裤子也不要了,直接就进了垃圾桶。

这么折腾一天,小马上床就呼噜啦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