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叹,强权下的和平

(2006-11-27 14:10:27) 下一个


自从买了新的LEGO STAR WARS的游戏,哥俩天天凑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。我倒是愿意他们各玩个的,省得吵吵闹闹的。

可他们都愿意一起玩,大的可以多玩一倍的时间,这帐他是算的清清楚楚的,小的不够灵巧拖拖后腿也得忍着;小的也知道哥哥厉害,跟着他可以玩得更精彩,不然自己能玩东西太有限了,心有余力不足,哥哥的话也不能不听。

这大概就是所说的吃亏就是占便宜吧,其实就是有得有失,有利有弊,得自个权衡取舍。

时间长了,俩人免不了磕磕碰碰的,时时得我们给他们提醒提醒:大家得互相包涵一点。

这不这星期六中午,矛盾激化,哥俩玩PS2的时候打起来了。起因很简单:大的嫌小的跟不上老抱怨,小的老受气嘴上说不过就动手,大的自然要反击。

一怒之下,我就把PS2的机子给关了:今天到此结束。道理都重复一千遍了,我都说累了。中午没玩完,晚上也不能玩了,大家反省,心平气和了再说。

星期天一早,孩子们都爬起来了,小马耍赖要我帮着穿衣服。然后哥俩自己就跑下楼去,自己弄吃的喝的。吃喝完毕,就来请示能不能玩游戏。

我允许他们玩,不过提醒他们不能再打闹了。

躺在床上,听着他们说着话,商量着玩什么怎么玩,我又迷糊过去了。等我再次醒来,已经是小马在叫妈妈起床了。他们都已经玩成功了一级,存了盘,不用我们再三下命令,就自己乖乖地关了游戏机。小可捧起了书,小马就来找妈妈啦。

要是天天这样就好了,大家都高兴不是。

看来道理得讲,惩罚做为威摄手段,也不能只是摆设,该罚还是得罚,不能少了。好在现在我这当妈妈的强权还管用着,赶紧用用,往后还不一定行了呢。

这次强权统治镇压的结果就是我们家又恢复了和平宁静,大概能维持几天吧。而我呢,顺带捞了个回笼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