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哭,小可带病跑长跑

(2006-11-14 14:29:40) 下一个


小可他们初中每星期有四个小时的体育课,星期一星期四各俩小时,还要考试呢。一开学,体育老师就来了条子,列了三大类无数小项的考试名目。我们看了看,也无话可说,只是鼓励小可,无论成绩好坏,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就行。

小可还挺喜欢体育课的,虽然这根本就不是他的强项,重在参与嘛。

上星期一回来,他还挺高兴地汇报说,他们测耐力了,他还达标了。测试项目是长跑,三分钟至少跑350米,跑三分钟休息三分钟,一连跑六回。他每回能跑个一圈半600米吧,算下来也跑了三四公里了。那天晚上洗澡时发现脚上都打泡了,也难怪,那天刚好换了双新鞋上学去了。

这星期一晚上回来,我见他小脸发白,没精打彩的,一问又长跑了,三个六分钟,一个六分钟至少得跑650米。当然跑完了还有别的项目,俩小时呢。

小可这回是累惨了,主要是他早上就有些不舒服,上体育课前就恶心还差点吐了。晚上回来直抱怨嗓子疼,估计是感冒了。我赶紧给他吃点药,吃完饭洗完澡就让他躺床上了。

临睡前,小可还沮丧地说:妈妈,今天我达到要求了,下回可能就不行了。原来,他们老师训练他们,倒也是循速渐进,下一次就是一次12分钟一次6分钟,最后得跑一次18分钟的。

我听了也想不出什么好主意,只能再三叮嘱他量力而行,不及格就不及格吧。

LG远远听见了,赶紧跑来批判我,要小可不可以放弃,走也要走到终点。还出馊主意,让小可周末和他一起锻炼跑步,把他小时候那方法也搬出来了:我们跑PARIS-北京。

什么玩艺,这体育不行就不行,怪只能怪我们当爹当妈的,LG自己就是“罪魁”之一。

昨天半夜,小可还发烧了,真是病了。今天早上不烧了,小可带着喉片上学去了。回来他还说嗓子痛呢,不过脸色跟平常比还是差不少,可比昨天强多了,说话底气也足一些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