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叹,妈妈出差了

(2006-11-12 09:58:46) 下一个


LG出差,拍PG就走了,多长都行,反正家里都是我顶着。有一回,LG都走了三四天了,小可吃晚饭时才有了新发现:怎么爸爸好像有几天没见了。

我要出差,就得全民总动员。上星期到瑞士出差两天,把LG强征了两天的“父役”,每天早晚接送孩子,做饭,带他们洗澡睡觉什么的就都是他的活了。其实也就是小马麻问题烦些,时间上不自由,得接送,尤其是晚上不能晚了。就这样还求朋友帮忙,因为星期五晚上容易堵车,而六点就必须去接小马的。

孩子们倒是都乖得很,知道这几天妈妈不在,要听爸爸的话。

星期四早上五点半出了门,孩子们都还呼呼呢。晚上给家里打电话,小可张口就汇报成绩,还特别叮嘱我别忘了给他买明信片,他搞收藏的。小马来了,问妈妈现在在哪儿,为什么不回家呀。得,我给他解释说明的话都白说了。不过他还是挺得意地宣布:今晚爸爸允许他在大床上睡觉。这该也是他爸爸的荣幸吧,平常陪睡也没资格的。

星期五晚上飞机倒是正点到了巴黎,可出租车出了机场就遇上了堵车,好不容易才回到了家,已经八点啦。

听到门响,小可就大声叫着妈妈,冲下楼来,先问他的东西在哪儿,拿到以后自然欢天喜地,小嘴还不停地谢妈妈。当然小可并不只是为了那两张明信片,妈妈回家了,他是由衷地高兴。现在小子手腕上总套着块手表,他一会儿就来瞧瞧我在干什么,然后通报:妈妈,你回家已经15(30,45。。。)分钟了。

小马故意不理妈妈,自顾自地画画,我走到身边才抬了一下头。直到要洗澡睡觉了,他才又问我去哪里了,为什么不回家,短短的一瞬间眼圈都红了。其实他什么也都明白,只是想妈妈心里难受。听LG说他还问过爸爸,瑞士在哪里,那里人说什么话。

LG表扬孩子们听话,一高兴就许诺小马今晚就跟妈妈睡了。小可也要跟我们混,要打地铺,小马还帮着哥哥求情,跪在床上磕头作揖:pitié,pitié(可怜可怜吧)!结果自然是孩子们如愿啦。

这出差的后遗症就是星期六晚上小马又赖皮要跟妈妈睡,还可怜惜惜的满眼的泪。好在我一年出不了几回差。

回家的感觉真好,和孩子们在一起真幸福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