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出世记-11

(2006-10-09 07:03:50) 下一个



终于出院了,终于回家了。

全家都开始围着这一个小宝贝团团转,还忙得手忙脚乱的,他的一举一动,哪怕哼哼一声,都会被我们观察在眼里,仔细揣摩一番。

姥爷专门负责做饭,打下手。他不是不爱孩子,是不知道怎么帮忙,心里还害怕。我和我哥小时候,他就没管过,对着这个才几天的小人儿,生怕弄痛碰着了他,在一边看着瞧着过瘾。

姥姥是过来人,还生过俩呢。可一晃三十来年,不光手脚生疏了,更关键的是技术不赶趟,一切得从头学起,别的不说抱孩子就得练。以前孩子都是裹在襁褓,抱起来放下去,有模有样的,多简单。不像现在,软乎乎的小家伙,四肢都乱踢腾着,抱起放下得十二分小心托着头顶着屁股。本来就不容易了,他还不老实,难度就更大了。换尿布也得现学,新技术新装备不说,换一次尿布光给他脱衣服穿衣服,老妈就能出身汗。更别说洗澡啦。

LG就更别提啦,孩子有点动静,他是跑得最快的,动作敏捷着呢。可是君子动口不动手,也是光看着,他的名言就是:你干的比我好,你来吧。这是为了孩子好嘛。

用老妈的话说,我当时是我们家的“大拿”啊,那几天的医院也算受过培训上了岗的。所有跟孩子直接相关的事情都是我一手包,不论白天还是黑夜。不过我毕竟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,而且“大拿”也很有“大拿”的样子的:喂奶没话说,只能我来;其他换尿布洗澡抱孩子什么的,我伺候着我们家的小皇帝,可我的鞍前马后,总有人伺候着,缺了啥的马上就有人给递到手中,打洗澡水什么的粗活重活自然也不用动手指头的。

那时还真忙活,一天一眨眼好像就过去了,就没个停的时候。不像后来有了小马时,多个小可在一旁,要吃要喝要陪着玩,我们还都感觉很轻松,还有不少空闲。小可就是那时候跟姥爷学会了下象棋,姥姥也跟着学。每天小可就专找姥姥过招,包赢不输。

主要是我没有经验,心里没个底,一天到晚瞎琢磨,老是担惊受怕的,生怕没弄好出差错。我妈倒是有经验,只是有些已经过时了。而且我妈特相信科学的,在国内经常听广播,专家这么讲那么说,新知识理论也不少呢,就是缺乏实践,底气不很足。LG也特爱科学,就成了我妈的应声虫。俩人还兼职当监察员,用科学的眼光条例来指导工作。有时我抱着孩子忙活,他们俩在一边,你一句我一句的,真让人冒火。

记得我妈说小孩子喜欢脸冲着有亮的方向,要换换在床上睡觉的方向,经常调个头,让他左睡睡右睡睡,不然老偏向一边头就会睡扁了一侧不对称了。最开始我们都一致同意一星期给孩子在小床上掉个头睡,折腾折腾就成了每天换方向。有一天,LG盯着我换完了尿布,把小可放回小床上,担心地问:是这边吗?你没弄错吧?又建议:要不我们还一次尿布就换个方向。我实在忍不住发了通火,这个话题才止住了。

都说要喝老母鸡汤,可法国难得买到老母鸡,都是肉鸡,分不清公的母的。依照我妈的理论,公鸡是绝对不可以吃的。LG和我爸是坚决贯彻执行,本着宁可不吃一只母鸡也不错吃一只公鸡的原则,肉鸡一律不买。结果鸡肉就从我们家餐桌上消失了。不过功夫不服有心人,LG到处跑着找,到底买到了一只老母鸡,汤是喝了,肉好像啃不动,就放弃了。

当然这都是小事情啦,真正让我们头痛的是,从生下来起小可就因为奶不足,饥一顿饱一顿的;不几天在月子里小可又发了湿疹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