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叹,孩子们又放假了

(2006-10-26 14:39:20) 下一个


从昨天开始,法国的孩子们又放假啦,10天。虽然今天还得早起,昨晚小可还是连着看了两场足球比赛,11点多钟才睡了。

前几天小可就提出来过,说放假了,他不去娱乐中心,自己在家,而且还要带弟弟。我谢谢他的好意,还是坚持送他们出去。一来小马还小,两人在家一整天,打起来都没个拉架的。再说他们在家就是看电视玩计算机,我宁愿花钱让别人领着,哪怕只是孩子们在一起,跑跑跳跳,玩玩沙子。

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,小可又提出来要和弟弟呆家里。小马应声虫啊,跟着起哄,说哥哥好行,能干活能做饭,他呢,保证听哥哥的话,不调皮。我还是没答应。

不过我们由此延伸讨论了另一个问题:小马上小学以后,小可可以接他回家,不过一开始限定在星期六中午那一次。那还得明年九月以后呢。

不管怎样,放假还是好,换换环境,不再有作业。虽然在外面疯一天,回家也累,可不是一样的累法。今天小马幼儿园组的活动是骑自行车,各人自带自家的,明天去游泳。

不光孩子们需要假期,我也需要。今天早上,闹钟响了又眯了一会儿,就做恶梦了:我在办公室,和同事们聊天儿,一看表都晚上七点了。看孩子的地方六点半就关门的,这么晚了孩子们得给送警察局去了。我的心一下子就停止了跳动,人倒是一蹦老高。睁开眼一看表,早上七点了,早该起来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