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叹,小可使坏造反了

(2006-10-25 14:11:42) 下一个


上星期三晚上,我先接踢球的小可再一起去接小马回家。路上,小可板着脸挺痛心地对我说:妈妈,真可惜啊,你再不能给我注册写作俱乐部啦。

我一开始还不信:为什么?不是说星期五是最后报名的日子吗?

小可一脸无辜地说:呃,你不能怪我,这可不是我的错。今天俱乐部的老师到班上来了,她问有没有人报名,她得统计人数。要报名就只有今天了,后面就不行了。

末了还拿腔拿调地加了一句:我真为你感到遗憾。

小子你就给我使坏吧,还遗憾呢,肯定心里闷着乐呢,小脸还绷得紧紧的,不露声色。

我质问他:你为什么没举手报名呢?

他还一肚子委屈:你跟我说我们再商量。既然我不想去,我就没举手。

可我说过希望他去,他怎么就不能替我举手呢?

这一路无语,我也不知道该说些啥,反正木以成舟了,这回就让这小子两头给唬了。

事情是这样的,两星期前,学校来了条子要签字的,说成立个写作俱乐部,到时候三个初中的孩子一起活动,还会请作家来,两个星期活动一次,每次两小时。

我们都觉得这个活动好,这写作也正是小可的弱项。可小可不干。条子我还没看到,小可就声明,这个俱乐部他是不去的。

他爸爸威胁他停了他的足球,他也不怕,红着脸,梗着脖子跟他爸爸大吵一架,像个小公鸡:他不去就不去。我们给他报名他也不去,反正我们也不能押着他去。没人接送他踢球,他就自己走去。反正这回他绝不听我们摆布啦。

结果那天晚上,大家闹得不欢而散。

我在通知上签了字,表明看到了,但没说是否报名参加。后面我们一直试着劝小可,小可根本就不容我们开口:你们就是想强迫我去,我什么也不要听,我就不去。

我还想那个星期五去学校找老师聊聊,揪着小可,连带就报了名了。可没想到出了这么个插曲,叫小可逮着机会捣鬼给搅了。

那天晚上LG回来,我还在厨房忙呢,小可就一五一十都跟爸爸说了,他还挺镇定的。LG听了,都气乐了,赶紧找我核实,问我真假。我也不比他知道的多呀,只能是真的不能假啦。

这回我们就认载了,下回走着瞧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