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闲言碎语,星期五捉虫子啦

(2006-10-21 08:47:15) 下一个


星期五一早到了办公室,打开MAIL就看到虫子警告,说是本公司的一台机子被虫蛀了,这机子名字怪怪的,他们找不到机主,于是广而告之,让大家举报和自首。

我们公司管网络的正主在德国,警报还是从那里拉响的。乖乖,不得了了,我心里感叹一声,就去倒咖啡。

等我端着一杯咖啡转回来,一眼看见我办公桌左脚边的一台PC静静地趴在那里,心里格登了一下:这不就是在说这家伙嘛!

这PC是以前有人做硬件测试时,买的零部件组装起来的,不在公司的PC单子上,起的名字也整个一秘电码,一点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。不过为了方便,它也挂在公司的网络上,算黑户口吧。

后来派给我做第二台机子,测程序时用用。这不有三四个星期没动过它,这两天开了一下,本来要装个东西,可内存太少,不行就拉到了。没成想,啥事没干成,还中了毒了。好在机子的主人那一栏空白着,不然我就大名远扬了。

没办法,我只好老老实实地自首了。管PC的同事马上就带着新式武器来了,可怎么也不能完全干净彻底地消灭敌人。后来我们只好自力更生,在系统里一点一点地清楚残余。再重新启动N次WINDOWS以后,终于成功了,这一上午也就差不多了。

俗话说得好,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我这儿就成大家注目的焦点了。

周围的同事把他们的一切苦难都赖我这儿了,别的部门的也来瞧热闹,看看哪台机子中毒了。真是没见过世面,少见多怪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