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打倒,迟到早退的公共汽车

(2006-10-18 14:02:32) 下一个


今天回家,小可说早上因为公共汽车的晚点的原因又迟到了,当然不止他一个,好在学校也不能怪他们,也就没有扣他们的品行分。不然,迟到一回,得扣一分呢。

每天早上俩班下午俩班,这条线的公共汽车专门拐到小可他们初中门前打个转接送孩子,虽然不是校车,可也差不多了。

可这汽车公司服务就是差,不怪我抱怨,开学这么一个多月了,几乎每星期都得有这么一天让孩子们迟到。那天更绝,下午接孩子们的车没等孩子们出来早早就跑了。

每天学校放学时,学校都有老师堵着门,一个一个地查学生是否有权利自己离开学校。上个星期五,值班的老师晚到了,孩子们出来晚了一些。公共汽车也晚点了,到了站,看到孩子们跑着出校门也不等等孩子们,上了三孩子就关门跑了,结果好多孩子误了车。

小可就是这三个赶上车的孩子之一。我回家以后,他还兴奋地跟我讲如何赶上车的,车子里空荡荡的就他们三个;还说有一些孩子跑过了马路拦住了车,上了车(车得在学校门前要调个头)。

小可美滋滋地,还挺得意。倒是我生气和担心:这汽车司机太过分,本来就是这钟点接孩子的,他还跑了;孩子们也是不懂安全,一窝疯地瞎穿马路,肯定没注意有没有过往的车辆。

星期一,我就给学校,给汽车公司打电话抗议,大家都该改进工作,孩子的事没小事。

当然我还专门教育了一番小可,安全第一,只是不知道他到时能否记得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