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出世记-6

(2006-09-07 13:41:15) 下一个


法国产假根据预产期定,产前6星期产后10星期是法定的假期。产前的不休不能挪后面休,早生了假期都保留,晚生了,那10星期从生那天算起。

还没休产假,我就到医院上学习班去了,一是想长长见识,二来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,怀老二的时候,我就没去了。

这产前学习班,每星期一次,我们这些准妈妈们挺着大肚子,聚在一起,由一助产士带着,学习生产时怎么调整呼吸,怎样知道计算宫缩的频率确定是临盆了等等基本常识。准爸爸们也有参加的,不过不多。

我总觉得这学习班还有洗脑的作用,比方说那时正好法国又回刮母乳喂养之风,助产士就使劲鼓吹母乳的好处,就差指责那些不想喂母乳的妈妈们啦。

说是回刮,是因为以前法国有一阵子是大力提倡喂配方奶的,这是科学的结晶啊,当时甚至到了抵毁母乳的地步。当然科学也是迂回着前进的,犯错误也是不可避免的。犯了错误该了就好,可我那回儿正赶风头上,不免被卷着吹得歪了歪。这矫枉过正的事在哪儿都是可以遇到的。

学习班基本是第一次当妈妈的,我说基本因为有一妈妈(只此一人)都要生老三了,还回回不落,发言还特积极。因为是过来人,啥事她都能跟着助产士后面发挥一番,我们其他人就只有洗耳恭听的份。不过现在想想她在哪儿多少有点搅局捣蛋的味道。别的不说,她都两孩子的妈了,根本没什么可学习的啦。

而且她是过来人,助产士蒙我们行,她心里头主意大着呢。比方说助产士说要喂母乳,最适合孩子,还有抗体免疫,她就说那不行,我俩女儿都大了,我不能在她们面前敞着怀,而且她们上学放学我得准时接她们,喂奶次数多,也不方便在外面喂,就得用奶瓶喂配方奶,我俩女儿都这么喂大的。

再比方说助产士鼓励大家用麻药PERIDURAL,减轻痛苦,有助于恢复,而且从我们开始医疗保险全报。她就说,真正的自然产才能让女人成为母亲的,我两次生产都没用麻药,这次还不打算用。不过她也承认,生产时痛得厉害,把她LG的胳膊都掐青了。

学习班第一次课的时候,还来了个14,15岁的女孩子,看上去像阿拉伯人,由一个比她还小的女孩子陪着。不过只来了一回,一句话也没吱声,后来再也没见过她们啦。有时情不自禁到想到她,不知她如何应付以后的人生。

学习班里有一位因为脐绕颈,只能剖腹产,早就定好手术的日子,预产期前两个星期,因为等到发作就危险了。她倒是做好了思想准备,只不过我们刚听说的时候都很吃惊的,也很佩服她的镇定。

我们一拨的预产期都差不多少,过了两个星期再上课时,少了一个同伴,大家熟了互相还是挺关心的。结果那次课上到一半,她穿着睡衣和她的LG来看我们。原来前两天她早产了,还住医院里呢,现在孩子太弱在温箱里。大家都祝福那孩子,愿他早日强壮起来。因为发作的时候是半夜,又是早产来得快,她没来得及打麻药,就把孩子生下来了,好在没有受什么折磨。她的现身说法倒是极大地鼓励了我们。

那时大家怀孕后期都身子沉得很,吃不好,睡不好,就盼着早日把孩子生下来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