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开学了!

(2006-09-06 12:53:42) 下一个


这星期小可开学了,上初一了,新的学校,新的班级,新的生活。

现在每天上学和放学都得自己坐公共汽车,不过也就十来分钟。每天上学和放学的时间也不像以前是固定不变的,放学就回家,也没人给看着了。

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,小可这区区几公里的路就让我担心,只要想到他不在我们的眼皮下,也不在我放心的人的管治下,我就不舒服呢。

星期二开学的那天早上是我送他去的,因为还有家长会。下午小可就是自己回家了,公共汽车晚点了,害得我着急。小可还奇怪,一点不领情:你不知道我就是这时回来吗?

回家以后我最忙,要给他把所有的书包好,要填各种文件表格,还要写支票付苛捐杂税。小可紧着催我把一切东西都赶快弄完,生怕挨老师批了。

星期三一大早,虽然还没睡够,闹钟一响,小可还是打着哈欠一咕噜就爬起来了,动作麻利。结果洗漱完毕吃饱喝足,离出发时间还差10分钟。小可等不及,要提前出门,那就走吧,反正在哪儿都是等。

我们一起出了门到车站去,我去火车站就得经过那汽车站。半路上,一辆公共汽车从我们身旁过,小可一下就急了:车走了。他也是紧张的,那汽车根本就是反方向去的。到了汽车站,我陪了他一会儿,中间来了趟车,小可见车就想上。还是我拽住他,告诉他还早,他的车还没来,这是去别的方向的。

上初中了,星期六不再有课,可星期三上半天课,这天中午学校没饭吃,小可以后得自己做饭或者热饭吃。这回LG请了一天假,给他做做饭,也稍带着看看他能不能自己回家。LG心里斗争了好几天,最终决定请一天假,反正傍晚还得带小可去踢足球到俱乐部开会也得请半天假。

哈,他老是说我太不放手小可,老把他当小孩子,其实他自己也一样,放心不下。

记得小可三四年级时星期六自己上学自己回家,也就一公里的路吧,那时路上都是上学放学的家长孩子们。一开始我们跟踪了小可一回,小可说他自己能行,不要我们在后面当尾巴。可LG还是忍不住,又跟踪了两回,遭到小可的严重抗议才停了下来。不过他跟踪的水平也实在有限,每每被小可发现。

这星期假期真的结束了,都开始步入正轨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