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出世记-4

(2006-09-01 12:06:24) 下一个


除了怀孕初期的反应,再就是每天早上的喷嚏串以外,我的第一次怀孕一直平安无事。第二次也一样,除了肚子更大些,大的更快些。我现在很后悔的是那时没记日记,没能记下每个美好的时刻。比如第一次感受到胎儿动了,记得我开车停在那儿等绿灯,第一下我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绿灯亮了,车动了才琢磨过味来,一下子就晕乎乎不知所以了,找地儿停了车,定了半天神呢。

当然那时博客还不存在呢。后来小可刚出生那一阵子也记过一段日记,可惜也没能坚持,停了。

自从B超以后,我们开始为孩子的出生做准备,从逛商店长见识开始,列了长长的单子。再就是为是男是女争论,为孩子叫什么动脑筋翻字典。

LG希望是个男孩,这样一步到位,给家里有个交代。我希望是个女孩,都说女儿是妈的小棉袄嘛。我们还买了俩本法语人名的书,里面介绍每个名字的起源,当前的人气等等,LG负责给起个男孩的名字,我想女孩的名字。而且我们还根据法国可以有几个名字的习惯,给孩子起了俩名,一个法文的,一个中文的。中文男孩名字还是翻字典翻出的字,取其意:坚固,勤勉。结果好多人还不认得,当然我们从前也不认得的。

我们那时都盼着第二次B超,那时就基本能确定未来宝宝的性别了。当然这次B超的目的不在这个啦,主要是看看胎儿各个器官的发育情况,是三次法定B超检查最长最仔细,也是最有趣的一次。

记得在网上有人说他孩子生下来,先把手指头脚指头都数一遍,一切正常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了。

而我们这次B超,医生就把胎儿的手指头脚指头一一数了数,没多也没少。还数了几个心室,数了大脑左一半、右一半的。还瞧了瞧鼻子、眼睛、耳朵。嘴、心、,肺、胃什么的,我没拉什么吧。又量腿骨的长短,量脑袋的直径。如果有兔唇的话,这时也该能看出来了。

要看脊椎的时候,胎儿变成仰面朝天的姿势了,看不太清楚他脊椎。医生开始轻轻敲打我的肚子,想让他转一下身,可他还不听使唤,躺那儿一动不动了。医生也是不达目的绝不罢休,使劲在我肚子上左推右挤的,费了好大功夫才让他转了个身。结果后面连着几天肚子皮疼,一下子没想起这回事,很是担心了一番,差点儿就去看医生了。

说有趣,是因为第一次B超胎儿太小,最后一次胎儿又太大只能看局部了。而这一次,不大不小正正好,可看全景,还可以欣赏近镜头,看着他的小脸,眼睛是闭着的,能透过薄薄的嫩皮,看到模糊的黑眼珠子。B超过程中胎儿也在动呢,会转身,伸伸胳膊伸伸腿的,而且都会吃手了。虽然是黑白的画面,是二维的,他那形像真是可爱极了。

当然就是可以知道是男是女啦。一般医生要问未来父母的意愿,不想知道的,他不会说的,虽然不一定百分之百的准确。B超过程中,医生要我们注意看看胎儿俩腿之间,我们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