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出世记-7

(2006-09-10 14:11:02) 下一个


第三次B超是在预产期前一个半月左右进行的,这次主意是看看是否一切正常。医生测量胎儿头的直径,肚子的大小,大腿骨的长度,根据这些结果可以监控胎儿发育情况,还预测孩子出生时的重量身高。还要观察胎盘的位置,太靠下可能引起大出血,要注明提醒接生的医生;还可以看出是否脐带缠住胎儿的脖子,那样一定得开刀啦;胎儿的位置如何,一般以后就不会变了。

做完检查,拍了几张照片,医生让我们赶紧到医院去找接生的医生,胎儿发育一切正常,就是脑袋大了些,看看他们怎么定接生计划。潜台词嘛,就是可能得剖腹产。

我们心里挺害怕的,赶紧到医院,找医生。接下来又做了一次B超,验证了胎儿脑袋还是偏大,反正不会往小里长啦;又做了一次SCANNER,测量盆骨的大小。折腾了一个星期,最终被告知盆骨和胎儿脑袋大小差不多,有个10mm左右的差别,决定还是自然产,应该可以生出来。NND,我后面一切苦难都是由这个决定引起的。要是我有先知先明,一定会强烈要求剖腹产,不去受那么些折磨。

不过当时我们还挺高兴的,因为大家都说自然产好,剖腹产不好,因为没有受过挤压(原罪论吧),又有麻药的付作用,对孩子不好,而且可以免一刀之苦。其实我们老二还没怀上就定为剖腹产,生的时候一刀下去就拎出来了,大人孩子都好好的,至少我觉得我的第二次生产和恢复跟第一次相比,真是人间地狱的差别。结果一朋友听了我的宣传,生老二时还问我该不该要求剖腹产。

小可这头的形状从在娘肚子里起就变过,从头顶上看去,整个一个圆,做B超时医师就开玩笑说这脑袋测直径真是容易啦。现在不论滑雪还是骑车,租或者买头盔都是问题,得到成人那边去找,给孩子的用的他戴都小。

暑假期间LG离开LYON回家待业了,后来在巴黎找到新工作。可是因为工作单位要求,他不得不在离预产期还有两个星期的时候上班了。好在他上班的地方在巴黎西北,在诺曼底这头,周末回家,星期三晚上也回家看看,晚上八九点到,第二天一早就走了。这以后两年,他都是这么开车来回跑的,不过用他自己的话说,星期三这趟就是给我精神安慰的,真正什么事也干不了。

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的那个星期天的晚上,小可出生了。LG当时还夸小可真是懂事啊,挑了个星期天出来,让爸爸能从头到尾地陪着妈妈。那一阵子我们都是提心吊胆的,因为星期中间有了动静,LG肯定一下子赶不回来,只能是我叫救护车去医院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