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出世记-2

(2006-08-28 13:05:07) 下一个


1996年初,我们搬了家,特意在我工作的小镇上找了两室一厅的房子,离我的办公室就不到俩公里。LG选这房子还有一个原因,从地图上看隔着两条马路就是医院,方便。后来才知道,医院早两年就搬到十几公里之外去了,小镇政府给的地图就没更新过,气得LG直骂这些公务员不干活。不过就算知道医院在哪儿,我们也不会住那儿去的。

我们开始了两地生活,LG跟着公司去LYON工作几个月,骑马找马总比没马强。我呢很快就怀了孕,每天就是家、办公室两点一线,不多动也不想动。

正好我每次怀孕时都特别地爱睡觉,晚上六点下班,一人在家,回家看看电视,钻研钻研怀孕保健育儿的书,就是睡觉了。

慢慢的,开始有了妊娠反应,头两三个月吃不下东西,老吐。现在想想怀老大的时候,还是很简单的:不进厨房就是了。平时家里就我一人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或者说想不吃就不吃。不象怀着老二时,还得强忍着给老大做饭,还得陪着哄着让他吃,完了我再都倒出来。

不过我吃东西注意了很多,不吃牛排了,怕不熟,不吃生菜了,怕没洗干净,也小心不接触猫狗等小动物,每月医生还要求验一次血,查TOXOPLASMOSE的血清量,防止染上一种弓形体的寄生虫。据说染上了,大人没事,可能有低烧体乏的症状,可是它感染了胎儿能使胎儿至死或者畸形。

鉴于以前一次不成功的经验,我们没敢把怀孕的消息告诉别人,只是焦急地等待第12周的第一次B超,确定胎儿是否成活,是否发育正常,还要确定一下预产期。

这一天终于来了。

第一次在黑白屏幕上,看到了未来的孩子,大大的脑袋,小胳膊小腿的,鼓鼓的肚子。医生弄大了音量,让我们听胎儿的心跳, 砰砰砰的,真是快啊。

当然这次B超的一个重要目的是看看胎儿是否有“蒙古病”,也就是染色体异常而导致的先天痴呆。具体就是要测量脖子后面的骨头的厚度,据说一定要在12,13周做这个B超,前后这个特征不明显或消失了。太厚了,就得验血什么的,做进一步检查。

胎儿一切正常,我悬着的一颗心,总算放下来了。那天从医生那儿出来,心情格外的好。回家以后,马上给家里打电话报喜,我们两边家里都等着这一天呢,家人们听说了好消息,都高兴得很。

很早以前我就开始让父母来玩,他们总是不肯,虽然早办好了护照,可就不去办签证。现在他们一下子积极起来,马上就答应来法国了。我妈妈在电话里,除了叮嘱我要吃好,多休息,适当运动以外,还特别提醒我不要老用电脑,有辐射,对胎儿不好。我只能哼哼应着,没办法,那电脑就是我的饭碗呢。

从那时起,我是越来越精神,而且慢慢的,反应也消失了,不吐了,可以好好吃东西了。

可好景不长,别的毛病又来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