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一次不成功的尝试

(2006-08-26 13:38:17) 下一个


这星期开始时就说好小可星期五晚上请他的朋友A来家过夜。A的弟弟就是小马的好朋友F,F妈妈说那我们交换吧,我们家A到你那儿,小马就到我们家来。

主意是很好,可我担心小马不干,他天天还得妈妈陪着哄着才能入睡呢。LG也说肯定不行的,得再大点才行。F妈妈提出来我就试试吧。谁知跟小马一说,他一口就答应了,要去,跟F一起玩,一起睡觉。当然他也有些担心,曾问我要是F半夜吵醒他怎么办,或者他应该怎么跟他们家宝宝(老三才两个月)玩。看得出他还真想了些事呢。

我们还一起准备了要带的东西,除了换洗的衣物,还带了他喜欢的书玩具。

星期五下午,小可他们汇报演出,我们都去看他们表演了。完了以后,我们两家交换了孩子,也交换了装他们的日常用品的包包,就分手了。小马早早就等人家车边了,车门一开就往里爬,还是我抓住他,使劲抱了抱他,告诉他要听话。他哼哼着算是答应了。

小马在F家一直表现很好,很听话,就干嘛就干嘛,到底不是在自己家,收敛了不少。晚饭也好好地都吃了,让F妈妈大大地表扬了一番。我们八点多通了个电话,一切顺利,相互到了晚安,就等第二天见了。

到了11点多钟,电话铃响了,F妈妈打电话:小马睡不着觉,想妈妈。F爸爸把他送了回来,半夜三更的,就穿着睡衣裹着风衣抱着他心爱的熊娃娃回来了。F爸爸说,那边F也没睡呢,还生气了,嫌小马把他扔下自个跑了,他没人陪着睡觉了。他爸爸没法只好保证一会儿陪他睡。

小马回了家,爬到床上还没忘他的包还在F家:我的东西F妈没给我呢。我说F妈妈说了明天收好东西带过来。我问他为什么睡不着,是不是想妈妈了,他回答说:他就是睡不着,有一点点想妈妈。

我们家这俩大的没什么好说的,没让人操心,他们自己玩,吃完饭洗完澡,又折腾了一会儿,就让我催着关灯睡觉了。一会功夫,两人都睡着了,他们也都累了。今天一大早七点刚过就都醒了,两人一睁眼就玩起来,真有争分夺秒的劲头。我告诉他们小马昨晚就回来了,叮嘱他们不得拿这事笑话为难小马。他们也都挺听话的。

这算是一次不成功的尝试吧。现在就知道小马还不能自己到朋友家过夜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