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弟弟是人家的好

(2006-08-24 15:53:12) 下一个


俗话说,老婆是人家的好,儿子是自家的好。到了小可这儿就变成了,妈妈是自家的好,弟弟是人家的好。还不光他一个这么认为呢。

这几天F就长我们家了,他哥哥和小可一起学杂耍,他在家无聊烦他爹妈,小马在家烦我,我们就把他们搁一块儿作个伴吧。

下午活动完了,俩大的先到F家去闹腾一番,回头一起到我们家交换大孩小孩。不过四个孩子聚在一起,总得玩一阵子踢场球才能散了。

奇怪的是,他们踢球,从来不是法国对中国,总是他家大的带我家小的,我家大的带他家小的,混和着打。而且俩大的还都特有团队精神,特护着自个的队友。给小的传球,让小的踢点球过瘾,指点小的站位,如果小的犯规出错或踢了臭球,还要安慰鼓励小的。可回头一看见自家的弟弟,马上就脸也变了,眼也瞪圆了,语气也凶了,手脚也痒痒了,就差给一下子啦,真的跟对敌人似的。看着就让我来气。

昨晚我跟小可聊起这事,表扬他对F的耐心宽容大度,希望他能对小马也一样,不要总和他斤斤计较,一般见识。他表示愿意对弟弟再耐心点儿。可他还不同意我的观点,说F就比小马好,听话,不胡来。

咦,我怎么觉得他们俩半斤八两的,都是老二,都爱闹事犯混。F妈还觉得我们家小马比她儿子强点呢。他们哥俩在一起老不对付,也许是天天在一起摸爬滚打,“积怨”甚深闹的。看别人家弟弟好嘛,是因为外人毕竟跟自家人不同,大家都多少收敛一些,规矩一些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