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家长里短-4

(2006-08-18 15:20:03) 下一个


前天晚上临睡前,小马搂着妈妈,认真地说:

--妈妈,明天我一定听话,我要乖,再不干坏事了。

这可是他自己发自内心的哟,我什么也没要求,也没启发提醒,那天晚上“政治课”都还没上,大道理还没来得及讲呢。别说,当妈妈的好高兴,赶紧支持表扬鼓励,又使劲亲了几口。

第二天,小马早就忘了他的豪言壮语了,该干嘛干嘛,乱没少捣,皮没少调,话一点也不听。我实在是忍不住,问他怎么忘了昨天的话,今天一点也不比平常乖点!

小马也颇有男子汉的气概,自个说过的话绝不否认,好不犹豫地说:

--我是说过我要乖,可我现在不乐意了!

气S我啦!



小马捣蛋闹起来,不听劝的,非得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不可:要么挨打啦,要么挨罚啦。反正最后吃亏得是他自个,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每回闹完了,我都拉他在一起心平气和地讨论刚刚发生的事。有时我禁不住感叹:小马,妈妈叫你停下来,别闹了,你怎么就不听话?你看现在大家都不高兴!

小马一脸无辜地辩解说:

--妈妈,我停不下来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停下来!

看他那小样,我这当妈总觉得自己心太很,好不忍心。

可是,可是,怎么让他闹闹就能停下来,平静下来呢?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