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马也开始看牙医了!

(2006-08-17 15:05:31) 下一个


前几个星期,小马叫唤舌头痛,不吃饭,睡觉也给痛醒了。我们看了看舌头上有个泡,估计是自己咬的,可这回这么痛苦,就带他去看医生。家庭医生看了以后,开了止痛消炎的药,又嘱咐我们去看牙医,说是左边大牙崩了一块,割舌头。

闹腾了好几天,小马才又可以好好吃喝了。牙医那儿也订好了时间,就是小可的牙医,是个女医生,特别的慈祥。

八月初,LG带小马去牙医那儿,回来汇报:今天牙医说了,小马的牙齿问题还很严重,一是龋齿要补,二是牙垢也要清洗。不过因为是第一次,医生只是看了看,什么也没碰,只是给小马解释了她下次要干什么,给小马演示了所有用具,预约了新的时间。他们就打道会府了。这也算一次诊费的,可人医生也是为了我们孩子嘛。

昨天我们带小马又去牙医那儿,这次是清洗牙垢。这玩艺,我也经历过,痛苦说不上,可那吱吱声刺耳,绝不是什么享受。小马自豪地爬上大躺椅,整个过程都和医生配合,不乱动,不抱怨,叫干嘛就干嘛,主要是得张大嘴巴。完事以后,那牙医使劲夸小马,还跟我说,你这俩孩子都是乖孩子,这么勇敢听话。

我听了哭笑不得。小可真是怕牙医,吃了不少苦头,可在医生那儿什么都不表示出来,眼泪流过,都是跟我背着医生的时候流的。小马打小看哥哥受苦受难,不觉得苦反而以为挺好玩,早就盼着自个能有这么一天,现在机会来了,美还来不及呢,估计后面偿到苦头就不这么乐了。

苦头就在后面呢,这龋齿修补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,至少得三、四次才行,下星期又得去呢。好在现在小马还乐意,不用逼着押着。

其实我们这俩孩子,平常都被督促监督着刷牙,可还是毛病不少,得早早地看牙医。我们小时怎么就没这么多的事呢?至少我是不记得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