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病例: 髋关节感冒-2

(2006-07-02 04:51:41) 下一个

送完了孩子们,我顺路拐个弯到医生那儿送钱,头天忘了带钱了。医生看见我就问:检查结果出来了?我回答说:我们还没做呢,订的时间是星期六。医生一听就跟我着急:这些检查得马上做!过两天症状就不明显了。我一听也着急,可法国这地方干什么不得提前预约,耐心排队等着,哪能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。医生也知道我的难处,拿起电话跟他熟悉的化验室联系,完了告诉我:赶紧带孩子去他们那儿,到了他们就给做检查。

医生又问小可在哪儿,是不是在家里躺着呢。我吞吞吐吐地说:他上学去了,我马上去学校找他。医生更不高兴了:叫他卧床,你怎么还让他上学!现在他这样,大腿骨顶端受到磨损,它就不长了,以后这腿就长不长了。

我从医生那儿出来就直奔学校,一路上心里面那个后悔呀,恨自己没有坚持原则,没看好了小可;也埋怨那医生,昨天不还说没什么事的嘛。到了学校跟老师说明原因,把小可从教室里叫出来了。老师还说第二天有考试,我说肯定不来了,下星期一看情况才决定上不上学。

我们出了学校门就直奔化验室,去了也没等,人就让我们照X光片子,看左右髋关节是否对称,别患病这边发育不正常了,又做了B超,证实右边髋关节的液囊比左边的大一到两倍。又到医生那里转了一圈,让医生好好教育了一番,就老老实实地回家呆着去了。

当然一路上我们俩互相埋怨,我怪他不听话,就该在家躺着的,他也不服气:医生要我别动,你昨天还让我多走走来着,不都你的错嘛。小可这天就不觉得痛了,可是医生说要休息,那就休息吧。实际上也没真正卧床,他躺床上一会儿要吃,一会儿要喝,一会儿要拉的,那床又是架起来的有半人高,他不停地爬上爬下。我干脆让他在沙发上呆着了。关了几天,才解放了他。

再罗嗦两句,

1。小儿还有一种投射性的疼痛,他抱怨肚子痛有可能是嗓子痛。

2。关于髋关节感冒,法语中文网站上都能查到的,不过有的说得挺厉害的。我看了一个俩的,就决定不看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