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开心一笑-13

(2006-07-07 15:16:43) 下一个


驱蚊子的。。。雪花膏

这几天不上班,大家都起得晚,也拖拖拉拉地不着急。妈妈洗漱的时候,小马跟着看热闹,嘴里也不闲着,见什么唠叨什么。看见妈妈拿着细细长长的一个白瓶子,倒出一些白白的东西往脸上抹,小马一下就明白了:

--这是驱蚊子的!

听他那么一叫唤,我也觉得不错,跟我们去年回国买的驱蚊子的药瓶还真像。真是童言无忌,小马不识字更不认名牌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可惜了我花大价钱买的名牌呢。


两天期限到

中文里的两天两口应该是不多的几天几口的意思。小可他们不是不明白,可就喜欢咬文嚼字,大做文章。

吃饭让他再吃两口,行,一,二,完了决不多吃一口;跟他说写两个字,没问题,还是一,二,完成任务跑了;他们要卖玩具,说过两天吧这个周末太忙,也可以,可他心里数着数呢,到了第三天准来要东西,没有就不依不饶:爸爸妈妈说话得算数。

这天小可的一个小玩具找不到了,也从没拿出去过,不定掉那个角落里了。小可想起来了,就到处找,就是找不到。要吃饭了,他还不死心,到处瞎翻腾,饭也不吃了。我劝他算了,那么个小东西不好找,过两天说不定自己就跑出来了。小可还算听话,就去吃饭去了。

到了第三天,小可跑来问我:妈妈,我的东西呢?我都记不得这码事了,小可不高兴了:我的玩具,你说它过两天就出来了,它在哪儿啊?是啊是啊,可它不出来,我也没办法。

又过了两天,小可又来讨债:这已经是两天的两倍啦!

我们又到处翻腾了一边,还是没找到。我估计是他收起来忘了放哪儿啦。他的私人领地我们是从来不动的,而他的盒盒罐罐们特别多。经常打开一个盒子什么的,高兴地说:哇,我还有这么个东西在这里,我都忘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