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开心一笑-12

(2006-07-05 15:09:55) 下一个


心虚的小马

平常我们有时用警察来吓唬小马,再调皮不听话,警察抓了去。小马从来都不怕,有时在路上看到警察或警车都高兴得很,总要嚷嚷着让大家都跟着看。

今天我们去火车站去坐车,小马跑在前头。爬楼梯上站台时,他一下就停在半中间了,我赶上来了,他还是不动窝。我在后面催他,他压低了声音说:警察!

我抬头一看,楼梯口站着七八个警察,带着枪挂着警棍,在那儿闲聊天呢。巴黎铁路线上常见的,他们从来都是一群一群的行动的。

不知为什么小马就怕了,悄悄问我:他们不会抓我吧?

我逗他:你想想今天干没干什么坏事?

小马想想摇摇头,可还是站在原地不动。我把手伸过去,他一下就抓住了,而平常过马路我要牵手他都不干的。

我们手牵着手上了站台,小马紧靠着我从警察身边走过去。走出一段距离, 小马依然大气不敢出,低声说:妈妈,他们也在说足球的事呢。

这大概就叫威摄力量吧。



机器手

这几天天热,开车都把车窗摇下来凉快。我告诫过孩子们不能把手或头伸到窗户外面去,不然就把窗户关上了。今天出去半路上,小可监督告状说:妈妈,小马把手伸出去了。

原来小马偷偷把手指头伸出去晃了晃,哥哥一叫唤,赶紧就缩回来了。我还是没放过他,警告他不得再胡来,又吓唬他说(也是真话):小心来辆车,你就没有手了!

小马倒是胆子不小,想法也绝:那我就可以装个ROBOT的手啦。

他看星球大战看得多了,也闹不清幻想和现实的区别,经常白日梦美呢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