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家长里短-2

(2006-07-31 14:31:15) 下一个


小马写字

这几天小马写字,本来就只会自己的名字那么几个字母,再就是老师好朋友名字的第一个字母。现在可到好,他还要写花体或叫连体字,一划拉谁也不知道他写了些什么啦。

法国人都从小学写花体字,不论任何词,字母大写的小写的,都是一笔到底,你牵我我拽着你的,写好了也是好看,也可算书法吧。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开始要求认花体,孩子们也就糊里糊涂地还刻意地瞎画,结果一个词画出来都变两个词那么长了,大家的胳膊腿都伸出来了,占地方呢。

好在我们有了小可的经验,也不担心小马瞎折腾,到了一年级,自有老师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教。我们没那本事,不光写不来,而且好几个字母的大写一花,我就糊涂。不过看小马画字,总让人有不会走就跑的感觉。



小马气老妈

小马最小,老被大家逗,他也学会逗人啦。比方说,他高兴了,就搂着我故意气人:

--妈妈,我不爱你,我不喜欢你啦!

然后就笑眯眯地看着我,等着我的反应。

当然我不会被他的小把戏给糊住了。看情形,有时我就装不高兴捂着脸哭:小马不喜欢妈妈啦, 妈妈好可怜啊!5555。。。

小马立刻就会说:

--别哭了,别哭了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行了吧?

如果他坚持要看笑话,我只好多呜呜一会儿,他一准就过来抱我了。

有时我也就不客气,拉着脸,故意顶他:你不喜欢我,我还不喜欢你呢!哼,我不喜欢你!

哈,小马马上就会改口:

--我喜欢你,妈妈,我喜欢你!你说你喜欢我,你说呀,你说呀?

如果我坚持两分钟不回答,他就真的要哭了,有一回还真就急哭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