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病例:髋关节感冒-1

(2006-07-01 09:07:34) 下一个


说起病了,就再接着说一个。这养孩子还真的长见识,就让我赶上这么个怪病:髋关节感冒。

那还是小可上二年级的事啦。其间我在家中闲置了一段时间,这事正好就发生在这段时间里。一个星期三的早上,小可起床以后抱怨右腿痛,具体就是膝盖那儿,走路也就一瘸一拐的。一开始,我没在意,还让他在屋里走两圈,多活动活动。

一是他那时老把痛啊,酸啊,麻啊混为一谈,说不定就是睡觉姿势不对,压了那条腿,发麻呢;二是那阵子,他经常早上起来腿有些痛,到晚上回家就什么事了没有了,医生说是生长痛,正常的。

到了中午,还不见好,而且好像比平时早上的症状厉害,我想想还是决定看医生去,孩子的事小心为妙。

医生看了半天,这儿捏捏,那儿按按,最后发话说:他这是投射性的疼痛,膝盖没问题,应该是髋关节疼引起的。这很像是髋关节感冒(rhume de hanche)。我开单子,你们去照个X光片,做个B超确诊一下。

我都有些目瞪口呆了:髋关节还会感冒?!赶紧问医生这病严重不严重,该怎么治。

医生安慰我说:这病不常见,可也有可能落到我们任何一个人头上。一般由普通感冒什么引起的,髋关节软骨部分积水肿大,不用药治(也没药治)。回去休息卧床几天,自己就好了。这病一人一生也只得一回的,以后小可就不会再得啦。

得,以后我又可以去一块心病,现在不知该哭还是该高兴。别说前几天小可还真就有点感冒,已经过去了啊,怎么又摊上这个病。

回到家里我就把小可按床上躺着,卧床对他来说真是个折磨,半小时以后就不干了。我坚持不让他出去玩,也不许在屋里跑动,但放宽了条件允许他在沙发上看书看电视。其实他腿痛,也不想动。

第二天早上,小可腿好多了,觉得没什么妨碍,坚决要求去上学,在家憋了一天难受了。我拗不过他,关照他在学校里老实点儿,别跑别闹,就由他去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