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踢球伤了手

(2006-06-06 12:01:11) 下一个


星期五,小可他们去巴黎蓬皮杜中心参观一天,中午就在外面野餐了。因为不上课,当天也就没作业,小可放学以后就到晚接班玩,平常得去ETUDES做作业。结果就出事了。

我先去接小马,是他先告诉我小可手受伤了。等我们转到小学院子里,正碰上小可,愁眉苦脸地捧着自己的左手,明显哭过。小可见我就说,我的手好疼啊,小指头不能弯了。原来他们男孩子们踢足球,一个球正好砸他小手指上了。我看了看,关节肿起来了,也不知到底伤得如何,一碰小可就哎唷哎唷地叫。我想带他去看医生,他又不干。我们俩协商的结果是:回家我给包一下,如果第二天早上还疼的话,就去看医生。

这短短的路上,小可把晚上该干都仔细地过了一遍,他手疼,不能学习写字做作业了,不能弹琴了,不能自己吃饭了,可也不能玩PS2游戏了。对了,我们小可是左撇子。

嗯,有得也有失,正好长周末,学习弹琴可以等等,玩游戏也一样嘛。

到家我就紧忙活了,先就小可,把那受伤的手洗干净,又用纱布把无名指和小指绑在一起,还用一小块纸板垫着,固定住。

小马见妈妈围着哥哥转,心里不平衡,哼哼着,浑身上下不舒服,得妈妈抱。而且他的手也痛了,最后我给他也缠上了好几层纱布,才罢休。

到了家以后,小可一直平端着左手,愁眉苦脸的。可他前思后想,最后跟我说:妈妈,我还是试试能不能玩PS吧。要是很疼,我就停下来。

我不知该哭还是该笑:他一天到玩就惦记着游戏了。

当然一晚无事,游戏可以玩,也玩了,其他事情:吃饭,洗澡,穿衣脱衣,就得妈妈帮忙了。

第二天一早,小可坐在床上就叫我:妈妈,快来,我的手还疼,我想小指头断掉了。

我也弄不清真假,赶紧打电话找医生,因为星期六下午就没医生得去医院了。订好了和医生的约会,时间和我的另一个检查有冲突了,是LG带着他们去的。

等我从医生那里回到家,孩子们正在玩游戏。小可手上绑着绷带,也是无名指和小指捆在一起,看来我的医术也不差嘛。小可不那么发愁害怕了,痛还是痛啦。

据LG报告说,医生觉得没大问题,伤了肌肉韧带,过两天就慢慢好了。LG让小可自己跟医生说自己的情况,他开口就是我好疼啊。医生说你得告诉我哪儿疼,怎么疼才行啊。

小马在一边看热闹还不满足,就想大家都注意他,不停地说:我也疼,我这里有个包包。还撸起裤腿,拽着医生看他腿上青的一块地方。他就忘了上次医生给他缝针的事了,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。

这几天,小可的手见好,不那么肿了,不那么痛了。每天还是换绷带,小马也对缠绷带不感兴趣了。

现在的孩子们,我没想着要娇惯他们,他们自个真是会疼自个。以前我小时夏天经常摔破这儿那儿的,那时国内条件不好,还常常就化脓了,天天走路到医院去还药,没记得这么娇贵啊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