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马画小鸡

(2006-05-20 01:34:39) 下一个

星期三小马跟妈妈在家,逛商店的时候,买了一个小黑板,还买了各种彩色粉笔。东西抱回了家,他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在那黑板上写写画画。我就得当学生听他瞎扯,还不能走神开小差,时时被他教训教训:注意了,这个很重要。肯定都是在学校老师老说的,他依葫芦画瓢地运用在我这儿了。其实他也不会写什么,画鬼符而已。

晚上了,小可看球赛,小马跟着看了一回儿,就去找他的小黑板自己玩去了。他画了擦,擦了画,弄得满手都是粉笔末,小桌子上地上也都是灰。不过他不妨碍大家,也不来缠我,我也没说什么。

小马埋头画了一阵子,突然举着黑板高声叫大家看:看啊,看啊,这是我画的小鸡。哇,还真不错,虽然脑袋大点,嘴巴长了点。爸爸妈妈当然使劲表扬,连小可也舍弃了几秒钟的电视,过来撇了一眼,由衷地说了一句赞美的话:真是你画的?不错,不错。

b060517

我叫LG赶快拿相机来,照下来,留作纪念。小马深受鼓舞,擦了自己的画,不一会儿又画了一只小鸡出来。我们问他是谁教他的,多半白天老师教他们了,可他竟然大言不惭地说:我自己学的。这一晚上,他就画小鸡了,画了擦,擦了再画,每回都得给大家展示一番,让大家表扬表扬。昨晚上再接再励,又画了一晚上。

不过幸亏我英明,把他画的第一只小鸡给拍下来了。人达·芬奇画蛋是越画越好,我们小马画鸡是越画越不像,小鸡脑袋越长越大,他还不听说,固执得很。自己觉得占理时,就说就是这样的;自己心虚的时候,也不承认,就说这问题也不太严重。
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