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近视眼的烦恼

(2006-05-16 17:12:28) 下一个

星期六中午带小可去复查眼睛,我们的担心得到了医生的证实:小可的近视加重了,现在左眼-1.50,右眼-1.25。

星期六下午我们就去配眼镜去了,一下子定了三付:一付选了最好的镜片,要了好多option,不怕摔,防反光什么的;受店家的蛊惑,又加一欧元要了一付普通镜片的,以防万一;又加了15欧元,要了付墨镜,小可愿意,好玩。反正多的钱都出了。

小可去年这时查出近视的,左眼右眼都是-0.75,当时还复查了确诊不是假性的,马上就给他配了眼镜。医生意思是应该坚持戴眼镜,避免眼睛疲劳,加剧近视程度。可是小可不愿戴,主要是嫌麻烦,还抱怨戴了头疼;LG觉得不用戴,因为不厉害,能不戴最好别戴;我呢,也拿不定主意,也没坚持,小可眼镜就让我保管着。

今年年初,我们发现他玩PS看电视老爱眯缝着眼,按LG的经验之谈是眼睛看不清楚了,眯着眼能有好一点。从那时起,我们强制他玩PS看电视时,一定得戴眼镜。其实他真是需要了,自己也觉得戴了眼镜,清楚,省力,舒适,根本不用我们监督,每回自己就主动戴上了。现在在学校上课也需要眼镜了。去年配的眼镜深浅对不对不说,明显的小了,小可抱怨夹得头痛。我虽然早就和医生定了约会,可得等,法国这地方看专科医生那份难啊,一等就是俩月。所以看了医生,拿了验光单,我们就去配眼镜了。

我们平时很注意控制孩子们玩游戏看电视的时间次数的,gameboy早就不让玩了太伤眼睛。可电视什么的总不能一点也不让吧。

真是心烦啊。这近视眼上了身,总得发展的。

我现在看见小可看书,就替他觉得累,让他少看别看那些闲书,少用眼睛。他还不乐意。

还是以前孩子们在泥堆里打滚爬墙上树的好,至少不用费眼神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