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开心一笑-4

(2006-05-12 15:46:25) 下一个

  老师不会说中国话


早上给小马洗脸,他象往常一样,故意紧紧地闭着眼,把头拧来拧去地跟我作对。我好言哄他:

--洗不干净脸,别人会笑话的,不光笑话你,还要笑话妈妈太懒。

见他还是不肯合作,我就搬出老师来压他,要知道老师的话对小马来说就是圣旨的:

--老师一会儿要问你的,小马你今天怎么没洗脸呀?

可小马想了想,歪着头,用法语一本正经地说:

--可是我的老师不会说中国话啊!


  教子有方

那天小马和来家玩的小朋友F打起来了,起因说不清楚了。反正小马用他的玩具剑打人,被前去拉架的LG抓个现行,怎么也赖不掉了。

那剑自然被没收了,以示惩罚。小马跳着脚地嚎:我要我的剑,我要我的剑!呜...

LG当然得以理服人,不光批评教育,还要指明方向,让人看到希望:

--你打人不对,用剑打人更不对!爸爸生气了,先把剑收起来。你以后再也不用这剑打人了,爸爸就把它还给你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