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断句: 像你一样...

(2006-05-11 15:54:15) 下一个

周末下午,一家人坐一起吃点心喝茶喝果汁,天南海北地聊天。小可说到法国的足球明星ZIDANE退役的事,LG接着就扯到这些运动员老了的出路问题。ZIDANE国际明星,自然没有什么忧虑,其他人是哪怕在甲级队踢球的,退役后有的也只能找到一些最简单的工作,报酬自然不高。

小可问为什么,LG就给他解释,怕他不明白,解释里还带解释:

--这些人以前在学校的时候,上学,懂不懂?像你一样,不好好学习,现在就找不到好工作。

LG还想趁机展开“阶级斗争”教育课,小可那边早就毛了,梗着脖子红着脸喊上了:

--你说什么?你凭什么说我学习不好?行,行!

我笑坏了,LG还愣了一回儿,才明白过来,赶紧辩解说:

--我是说他们像你一样上学,不是说你学习不好,像他们。

小可倔脾气上来了,根本不听说的,不依不饶地跟他爸爸干上了,把他爸爸那些陈谷子烂糠的臭事又都抖落了一遍:

--我学习不好,你学习好!你算9+2=12,你算3*7=22,你四岁还在泥堆里打滚,...

哈,建议大家不要给孩子多白乎自个小时候的臭事,以免被人揪着小辫子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