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开心一笑-6

(2006-05-29 11:56:48) 下一个


小马何时离开妈

这几个星期连着借一个小孩子的杂志,一星期借好几本,都是小马自己挑的哟。每期里面都有介绍一种动物的,象讲故事一样,从小动物出生讲到它离开妈妈独立:野猫,野兔,斑马,狼,大象,黑猩猩等等。

读着这些故事,小马终于从害怕离开妈妈,他开始都替小动物们着急呢,到接受大了得独立的思想。

这天小可要我帮他干件事,我羞他说:你这么大了,还什么都赖着妈妈!

小马听懂了,为了气哥哥,也是为了表现自己:我长大了,我就自己出去了,离开家了。

我问他:你什么时候长大啊?

小马毫不犹豫地说:50岁,不,不对,80岁。


小可离家所需

再接着说孩子们长大离家的事。

小可不怕离家独立,小子心里大概还盼着这一天呢。有一次他问多大的孩子可以不用听爸爸妈妈的话,想干什么干什么。我告诉他,法律上,18岁算成人,可他永远是我的孩子,在我眼皮下就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

这天小马说他80岁离开家,小可说他18岁就要离开家。不过他专门跟弟弟提前打好招呼,特别强调一点:离开家的时候,我可是要把PS带走得!

哼,没门。他想得可真美啊:离开家想怎么玩PS就怎么玩PS!瞧他那点出息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