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060526-流水账

(2006-05-26 16:22:51) 下一个


昨天节日今天搭桥,在家休息,也是公司强制的,不然我也会去上班的,因为孩子们要上学。

小马真高兴,早上妈妈送到教室门口,中午又是妈妈接送,回家吃的饭。下午还没放学妈妈就等在教室门口了。每回他都是第一个出教室门的。

小可知道爸爸妈妈都在家,可自己不愿意回家吃午饭,甚至要求在学校晚接班里做完作业再回家。我都由他去了,也不是头一回他提这样的要求了。说实话第一回的时候,我心里还真酸溜溜的,可想想他一天呆在外面真的开心,也让我宽心,少了好多因为是得上班不能多陪孩子的自责。倒不是他多么爱学习,而是他在学校最喜欢最珍惜的时光就是课间休息,中午吃饭前后,晚接班那一阵子,可以和狐朋狗友们在一起打闹玩耍,上课学习反倒成了副业,是不得已啊。

我呢,早上送小马到了学校,先被老师给叫住了,告状:这一两个星期,小马都特别不听话。其实我每天早上都要叮嘱小马一番,晚上还问问他一天的表现如何,他总是说他可乖啦!我还真以为他在学校表现不错呢,敢情他小子在蒙我,学会撒谎了。又得想法子教育教育了。

跟老师谈完了,我又跟几个妈妈们聊了一会儿才回家。平常大家都上班,接送孩子都是匆匆忙忙的,今天都有点功夫了。话题当然都是孩子长孩子短的。小马过两三个星期在麦当劳过五岁生日,跟另孩子的生日活动定在了同一天,好在他们两点开始,我们快五点开始。最后我们两家说好,那天先去他们家的,然后再去我们家的,两不误。

上午回家我也没闲着,再过俩星期,小马他们要搞spectacle,老师要家长帮忙准备墨西哥人的披肩。好在没有什么技术难度,就是磨功夫,套头的地方要缝个边,披风下边要弄些流苏。我一根一根地把那些纺线抽下来,也化了个把钟头。

中午我和小马走着回家。路上,遇到另一个不上班的妈妈。她奇怪我怎么没上班,我奇怪她这时候不在家忙活,在外面乱跑。原来每个星期五,她都把孩子们留在学校吃午饭,这天是法定的属于她的一天,她LG上班去了,午饭她就在外面买了吃了。

嗯,我得跟法国人学学,多想想自己,这孩子的事也得拿得起放得下。受她的启发,下午原打算在花园里拔拔草的,也不干了。想去看场电影,查了查四点半前放学前都看不完,想得还犯了困,于是下午自个闷头睡了一觉。醒了就得去接小马了,这一趟一趟还挺忙活的。

下午我还帮忙给朋友看孩子呢。放学以后,一朋友要带大孩子去看眼睛,就让我看一下他们家小的,省得小子在医生那无聊还捣蛋。其实看俩孩子比带一个更省劲些,他们在一起自己玩,我在旁边监督着就行了,不然小马踢球我还得陪着踢。

总的说,象这样,不上班而且孩子们大班天都不在家的还是挺舒服的,虽然一天被接送孩子什么的划得七零八落的。

小马也高兴,还想天天都如此。我只能告诉他今天是特殊情况,以后还是要在学校吃饭,放学还得去晚接班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