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的足球联赛-重在参与

(2006-05-25 18:24:08) 下一个


星期四本来是节日ASCENSION,可小课他们足球俱乐部举办他们9-10岁年龄组的俱乐部联赛,结果一天全搭里面了。

在我看来法国的各种运动俱乐部,一开始都是哄孩子的,可也真正体现了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。

小可当然参与啦, 而且最辛苦,早上八点半就披挂整齐到了球场,晚上六点多才回到家,不比上学轻松。而且下午老是下暴雨,孩子们都给淋得够呛。我去接他时还赶上一场。小可他们最后一场比赛还被雨给延误一会儿。雨一停,他们就开始了比赛,球场上水汪汪的,那场球他们守门员一个跟头接一个跟头。

这个联赛有32个队参加,不过小可他们就出了8个队,地主嘛,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,可还是没得到冠军。周围的市镇也有出两三个队的。因为是循环赛,比赛太多,时间太短,他们自己定的规则:每场比赛6分钟,四个场地同时进行。决赛到是正儿八经的比的。

比赛结果小可他们那个队排名第十四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,他们教练还挺满足的。我们等到发奖仪式完了才回的家。他们颁奖,真是普天同庆,皆大欢喜。从第三十一名发起,每个队一个奖杯,每队每个孩子一人一个奖牌。小可又壮大了他的奖牌的收藏。所以小可平时训练不积极,可参加这样的比赛活动什么的特来劲,就为那块牌牌。

以前小可玩柔道时(那可是真正地玩,当然现在也还是玩足球),LG陪着参加几次活动。他眼界还特高,看不上孩子们的努力,胡说什么看他们这么瞎折腾,纯粹是闹着玩,浪费功夫,真不知道法国怎么还能出世界冠军。

别说,法国的那些个柔道世界冠军,那几个足球明星还真都是这么玩出来的。我们最要好的一法国朋友,以前青少年时还跟朱建华一块参加欧洲的田径赛,比试过跳高呢。人一直就上的普通高中,训练真正是业余的,还读了博士,现在干电信这一行。

扯远了,小可参与的联赛,我们当然也得参与,我一天来回跑了好几趟:

一大早,我自然也没能睡个懒觉,送他到了地方,等了一会儿,看看没别的事就回家了。

快中午了,我和小马一起去观摩,顺便吃中午饭:小马要和小可一起吃SANDWICH,我正好不用做饭了。我们在那儿和小可汇合,买了点吃的喝的,玩了一会儿。等中午休息时间过了,各队的孩子们又被自己的教练收了去,我们又看了会儿热闹,就回家了。小马起初还不肯,我把他给揪回来了。

到了快结束的时候,我又去看了看热闹,把小可接回来。

我们的参与还表现在买了好多张抽奖的票票,两欧元一张,每张票可以得个小玩艺,花花绿绿的抱了一堆小东西回来。算是我们对俱乐部的支持吧。得的东西里面有一张HARRY POTTER的电影海报,有一人高呢,我们给贴走廊墙上了,还真是有点让我们“蓬荜生辉”呢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