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开心一笑-5

(2006-05-24 16:21:38) 下一个


和小马练忽悠

饭桌上,小马光玩不吃饭。我不高兴,批评他,要他好好听妈妈的话,赶快把饭吃完。小马不干,还知道搬出老师, 糊弄我呢:

--我们老师说了,在家里,孩子说了算,你得听我的!

我可没那么容易吓倒蒙住的,就反将他一下:我不信!明天我去问你老师去!

小马听了一点儿也不惊慌,脸不改色心不跳,还笑眯眯地对我说:

--我说的是真的,老师真的说了的。你去问吧!

这下反倒是我没词了。

倒是小可老实,知道平时我根本碰不到老师的,傻乎乎地问我:

--啊,妈妈,明天你不上班了?

小马夸妈妈

小马会说一点中国话,有些他觉得有趣的词句学得特别快,还不管对方听不听得懂,高兴了就嚷嚷一句。比方说你是个笨蛋!

这天晚上我催着他快睡觉了,小马还有一句话要跟我说,可是一着急忘了要说什么。他就不肯关灯睡觉。还怪我打岔干扰了他,都是我的错。

小马坐在那儿想啊想,终于想起来了,认真地告诉我:

--妈妈,你不是个一大笨蛋!

然后他就躺下来,安心地睡了。可怜我等了老半天,等到这么一句话,不知该哭还是该笑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