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花粉过敏新说

(2006-05-03 16:21:50) 下一个

前几天听广播说到过敏的问题,法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得这毛病,就像我一样,倍受折磨。

据一专家说,有几点是可以肯定的:

第一得这病的人数的增加并不说明现代人的免疫系统减弱了。

研究表明我们依然和以前一样强壮,只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反应方式不同了。统计表明,不发达国家的人,得各种各样病的多,过敏的就很少见。发达国家的人,很少得病,过敏的人就多,而且是越来越多。

第二是过敏没治,现有药物只能减轻症状,不可能根治。

哈哈,说白了,这过敏就是富贵病,文明的产物了。

这身体不好病病歪歪的,大概在哪儿都没得这毛病的。身体好的,在恶劣环境下,虽然不得病,可那免疫系统也忙着呢,也不过敏,顾不上。就是那些身体健康的,在太干净的环境中呆久了,自个的免疫系统闲得发慌,找点活干干,就逮着这花粉较上劲了。

我觉得这解释挺有道理的,至少特和我的情况相符合。

今年二月我就开始出症状了:眼角发痒,一整天鼻涕眼泪不停地流,喷嚏不停地打。不得已去看了医生,每天吃药压着,好在这药片现在对我还灵,不然就得去扎针了。只是每天一睁眼就得赶紧吃药,到它起作用这一二十分钟总得受点煎熬。

前几天感冒,嗓子疼得不行,咳得晚上睡不着觉。嘿,这花粉过敏的毛病自动就退居二线了:

没吃药,所有相关的症状也都没了。

只是这两天见好,过敏的毛病有卷土重来的迹象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