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儿大不由妈

(2006-05-22 14:51:34) 下一个

今天一大早,小可和我又吵了一架,起因很简单:我叫他起床,他磨磨蹭蹭;我催了一下,他倒发起火来了,我也来了气。后面的事就象法语里说的“dialogue des sourds",聋子的对话,我们俩各执一词,他说我先高声喊的,他才冲着我吼的,我说是他胡乱对妈妈发脾气,我才发了火。

反正这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,搅得我都忘了为什么吵了。等我琢磨过味了,才正告小可:不管妈妈发火在先与否,他都没权利冲着妈妈吼叫。嗯,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呢。

小可不服气,认为是我不对在先,反正爹妈总是对的,他总是错的,这天下根本没有公平可言。为这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辩论,谁也没能说服了谁。到最后俩人都一肚子气的出了门。

现在的孩子真是不得了了,还动不动就公平不公平地跟你嚼舌头,歪理一大堆,你还说不过他。LG有一次还"忆苦思甜",告诉小可:爸爸小时候爷爷说一句就是一句,哪敢顶嘴啊!没成想小可根本就不买帐,一句话就顶回去了:你说什么我就得听什么?你让我从窗户跳下去,我也得跳下去不成?那回他们在二楼呢,噎得他爸说不出话来。

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,这儿子也得养到这会儿,才真正知道当爹妈的不易。小时候吃喝拉睡,头疼脑热的问题,甚至所谓的调皮捣蛋啥的,都是小意思啦。这不,七八九,狗都嫌的年龄刚过,小子就又要反叛了。你的苦心他根本不屑一顾,甚至反感。高兴了,跟你哼哼着,消极抵抗,嘴上答应了,可坚决不执行,跟应付日本鬼子似的;不高兴了,脖子一梗,像个好斗的小公鸡,一付跟你斗争到底的架式,决不服输的。我呢,坚持的大原则也就那几个,相形之下比较被动。有时不免抱怨几声,发发牢骚,可经常口中的话自己听着都觉得特耳熟,仔细一想,都是我的妈以前教训我和我哥的话,不禁郁闷得很。

好在这种情况我们家不是独一份呢。昨天跟一朋友打电话,说起小可的事,她说正常的,她那女儿现在都读大学了,小时候有一阵子也这样。小脸一拉,小眼一瞪,小嘴巴皮上下一碰,一套一套的理,让你都插不上嘴。她家还是个女孩子,还是独一个呢,在我们这些朋友中管教得最严的。这么一想,我心里也好受了一些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