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大方的小马

(2006-04-11 05:16:49) 下一个

 

上星期天,在书店看到"星球大战"的连环画卖,儿童版的。以前也见过,不过都是给大人的,色彩不好灰暗得很,画面还特血腥。拗不过小马闹,还是给他卖过一本,不过我们很快就偷偷给藏起来啦。

小可小马都是星球大战迷,六部电影在家不知看了多少回,尤其是最新的第三部,哥俩把一些场景的人物对话都背下来,在家模拟着anakin, obiwen演戏。

这次赶上了,哥俩一人挑了一本,我还事先说好书大家一起换着看,不能因为打架闹别扭,把书作为惩罚对方的手段。

小马在家看了好几遍,还不过瘾,要求带到学校去,课间玩的时候跟小朋友们分享,于是天天就把他的书背来背去。上星期三我早上忘了给他放书包里了,到了地儿才发现。小马跟我好一通闹,结果上班又迟到了,好在我们上下班时间比较自由。

没两天那书就被翻起了毛,而且撕坏了几页,可见这书大受欢迎。那几天,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小马贴书补书,慢一点迟一点都不行。

这两天更绝,小马缠着我闹,要我带他和他的好朋友J去书店,不为他自己,为他的好朋友J买书。我一再声明:J有自己的爸爸妈妈,应该是他们给J买书买玩具。我不能谁都管啊,妈妈没那么多钱。小马还是一再坚持:我的朋友特喜欢这本书啊,他爸爸妈妈不给买,他想看啊。你给买吧,一本书也不贵啦。

小马为了朋友还挺大方,有点有福同享的味道,只不过是拿老妈的钱做人情。我挣的钱,他化起来倒是大方,一点也不心疼。

这星期天我们又去书店给小可一朋友买生日礼物,俩孩子又趁机捞了一把,一人又买了一本连环画,我自我安慰:这也算是书吧,虽然字没几个,完整的句子也少得可怜,可孩子们就是喜欢。

等我们到家没五分钟,小马把书翻了一遍,就跟我建议:

--妈妈,我看完了,我把这本书送给J吧!他肯定没有。

好小子,这书还没捂热乎呢,他就要送人了。我坚决地、毫不迟疑地拒绝了:不行!

而且为了杜绝可能发生的事情,避免以后又费口舌,我给小马讲明白:家里的玩具什么的,不可以随便送人。要不以后,妈妈再也不给买东西了。

反正他乐意不乐意,明白不明白,都得执行地!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