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造化弄人啊

(2006-04-11 05:07:01) 下一个

 

今天中午,我才听说一同事LP马上要生老三了,他们已经有了俩女儿啦,这老三又是个丫头。这同事祖籍摩洛哥,一脑子大男子主义的观念,想儿子啊,隔三差五地念叨,我们也乐得拿他和他的女儿们开玩笑,他倒也从不生气。他LP是药剂师,观念显然跟他不一样。他好不容易说服LP生了老二(他那俩丫头差了六岁呢),因为不是小子,就开始琢磨生老三的事,声称得有个儿子,不然革命不说到底,至少得打六回战役,他才认命。这老三还在肚子里呢,他就叫唤着现在他可有理由生老四啦。这法语词汇里分阴性阳性,他的老四是他,不是她哟。

看看周围中国法国的朋友们,儿女双全的还真不多,一般是一边到,要么都丫头,要么都小子。我要好的一法国朋友,为了老三能生女孩,专门拜访过所谓的专家,说是怀孕前至少三月不能吃盐,还有好多东西不能吃,水都只能喝EVIAN的矿泉水。她倒是坚持了一阵子, 到我们家吃饭都是自带干粮的。结果折腾一年,也没能怀上。一停了这饮食法,就怀孕了,又是一小子,气人不。

想想我生老大时就想要女儿,没如愿;生老二时,又没能如愿,心中还是有些遗憾的。尤其是给孩子们买衣服的时候,我都心疼,不服气:化了钱,买得都是差不多的东西,灰不溜秋的,哪比得上女孩子的衣服们变换无穷,多化钱我也乐意。

不过,俩小子,也有好处的地方,比方说老二替我们省了不少买衣服玩具的钱, 再比方说俩孩子打架,心烦了,一人一巴掌。呵呵,咱们也阿Q一番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