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打是亲,骂是爱

(2006-04-11 05:04:47) 下一个

这几天小可小马又进入了战时状态,不是打就是吵。停火总是短暂的,和平也总是脆弱的。大家都憋着一股气,个个跟吃了炸药似的一碰就爆。我呢,就得四处拉架灭火,最好是把事端掐灭在萌芽中。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得脑力得体力。可这风云变化太快,让我防不胜防,常常是按下葫芦起了瓢,力不从心,且不说还得提防着两边的冷枪冷炮。好在我们家是俩小子,方式方法上可以不用太细腻,而且可以一视同仁,真烦了时候就巴掌的伺候。

你说俩人话不投机,互相离远点好了。不行,没五分钟哥俩又挤到一堆,分都分不开。这打是亲,骂是爱,形容他们兄弟俩是最贴切不过了。

这不昨晚又差一点就打起来了。

吃了晚饭,哥俩轮流玩PS2,踢足球。鉴于他们现在的表现,我严令各人玩各人的,不得一起打比赛。不然肯定就是你怨我我怨你的,到头来不欢而散。

且说小可当仁不让地第一个就玩上了。这阵子总是他先玩,弟弟从未因为这闹过,反过来肯定不行的。我就这一点跟小可说:你占了便宜还不卖乖,就知道跟弟弟斤斤计较。他占了便宜就嘿嘿地乐。

小马也习惯了,没争没闹,自个坐在一旁当观众。当然他嘴也没闲着,在一旁点评,好球赖球的,瞎解说。玩了一阵子了,也不知小马哪句话说毛了小可,他凶巴巴地冲弟弟高声叫唤起来:你闭嘴!不然我揍你!

这叫什么话,也太过分了吧。我就在一旁监控着呢,没觉得小马有什么大错啊。于是我告诫小可不能这么对弟弟说话,什么态度。

小可不服,狡辩说什么是弟弟先凶他,他才叫唤地。这瞎话说的,我还呆一边盯着呢。我说我就没听见弟弟叫唤,我就只听见你叫唤!小可还不服,嘟哝什么:反正弟弟叫,你从来就听不见。

好哇,这不是在含沙射影地指责我偏心嘛。这是我和小可之间永恒的话题,总是争不出个结论来。因为别的事打岔,我注意力转移了一下,不然我们俩又得嚼半天舌头。

好不容易轮到小马了,小可还非得在一旁观摩不可,赶都赶不走。他跟弟弟一样,看球嘴也不闲着,这么着好那么着不对的,不停地叨叨。这下该小马不乐意了,嚷嚷起来:妈妈,小可烦我啦。小可还觉得自个冤呢:我就说说嘛,怎么不行?

哼,怎么不行?你怎么不问问你自个呀?

当然小可不走还有他自己的小算盘:第一可以瞧热闹。第二嘛,弟弟不行的时候,可以帮帮忙,自己还可以趁机再玩一会儿。玩游戏的雷锋,利人利己啊。

小马以前老得哥哥帮忙:设置不同的选项啊,要输了哥哥给进个球扳过来啊,一场球下来基本是哥俩一起玩的。现在小子自己差不多都学会了,而且还跟哥哥学会了作假:一人玩也设置成俩两人玩,这样可以控制对方的队员,包赢不输。只是他还是小了点,小手有时不太听使唤,还不能所向无敌。没办法,关键时候还得哥哥帮一下。

这不小马没输球,可也没赢球,不高兴了就发脾气。小可自告奋勇地上去帮着弟弟赢了第一盘。第二盘,小马又没赢,还不让哥哥帮忙:我会。以平局终场时,小马生气撂下控制器,就跑去关机子。这小子也是坏,过河拆桥。他听见小可刚才跟我说想再看看游戏里的东西,偏要先关了机子,不想让哥哥看。

前几天他就这么干过一回,小可辛辛苦苦打的几场比赛还没存盘呢,全丢了,小可气得眼泪都出来了。这次可没那么容易,小可挥着拳头冲上去。我也没含糊,一步过去插在哥俩中间,再顺手就把小马给揪住了,然后催着小可动作快点儿。小马这小子蛮劲还是很大的,他一边挣扎一边还嚷嚷:要睡觉了,不能玩了!他倒挺会替大家着想的。

总算折腾完了,大家都一肚子气地上楼洗澡睡觉了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