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马的mariage

(2006-04-23 06:31:36) 下一个

 

上星期一天晚上,我去接小马,一屋子的孩子都扒桌上画画涂彩。像往常一样,小马听见我叫他,故意装着没听见,头都不抬一下,专心致志地画他的画。

倒是他旁边的一小姑娘,仰起了脸,笑眯眯,开口就大声说:

--我和小马举行婚礼了!

她真的说得是婚礼呢,mariage。这小姑娘我认识,还和小马在一个班上。看她都笑成一朵花了,我禁不逗她:

--Mariage,你知道什么叫mariage啊?

小姑娘也不含糊:

--是真的,我们亲嘴啦,嘴对嘴的,跟大人一样!

妈啊!我差点没给噎死。四下看看,嘿,就我少见多怪,没有别人当回事的:旁边带孩子的阿姨自顾跟一家长聊天,其他的孩子更是无动于衷,跟没听见一样。小马抿着嘴乐,头扎得更低了。嗯,他还美着呢。

我再不敢跟那孩子贫嘴啦,拖着小马利马回家去了。

这一晚上,我心里就直嘀咕:小马土匪一个的,天天净打架挨罚,没见他跟女孩子套近乎,甚至很少能从他嘴里听到女孩子的名字。今天这是中邪了不成?!

晚上要睡觉时,我忍不住套小马的话,转来转去,终于转到所谓的mariage上面去了。我说小孩子见面说你好,亲亲脸蛋就行了。小马不同意,理直气壮地说:

--Anakin和Padmé就是这样的!

我差点没笑出声来,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。我说嘛,我们家没有人看乱七八糟的电视片啊。咱是榜样,基本不看电视,LG多半看政治讨论之类的东西,孩子们除了"星球大战"的电影以外只看动画片,还净是些打打杀杀的,王子公主的戏他们都不瞧的。这可好,星球大战看得仔细地啥都没漏掉,我还以为他就会背anakin和obi-wen的台词呢!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