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踢足球也危险

(2006-03-23 05:38:13) 下一个


星期天孩子们吵着要踢足球,哥俩串通好了,他们一队对抗老妈老爸。

比赛开始不久,小可一记大脚,小马脸上就重重地挨了一球。他捂着脸,弯了腰,吓得大家都跑去看怎么样了,小可一个劲地陪不是。小马顿了顿,摸把脸,又跑起来,大家心才放下了。

我们踢球当然是摆样子做陪练的,有时LG还较真,跟孩子们拼抢一下。踢了一会儿,LG兴起,积极跑动去抢球,球没抢到,倒听他“哎唷”一声,捂住小腿肚子,然后就一瘸一拐地到一旁去了。

孩子们还在那儿叫唤,叫爸爸快点来接着踢球。LG说真不行了,大概是肌肉扭伤了,刚才一下子就觉得谁用石子打了他腿一下。听他这么一说,我真有些担心,赶紧让他试试能否转动脚尖,别是脚后跟的韧带断了,那可就惨了。

LG也明白我担心什么,安慰我说没有没有,就是肌肉的问题。他自己揉了一会,也不见好,哼哼着回屋去了。这边孩子们还要我陪着玩,我们又踢了一阵子。

LG的伤腿到了半夜竟然让他痛得睡不着。好在我们去年回国时带回来一瓶治跌打损伤的药膏,他翻出来涂上,自己觉得好一点。星期一早上,又抹了一回,说是晚上不见好就去看医生了。晚上回家,LG挺高兴,虽然还是一瘸一拐的,但是见好,医生也就不用去看了。LG还再三感叹中国的药就是顶用。这一星期他都是瘸着腿的。

我担心害怕也是有前车之鉴的。两年前五月的一天,我们到一朋友家吃饭,完了大人孩子们也是在花园里踢足球。我们那朋友上来要给我们来点精彩的,自个带球过人,左一下右一脚,只听“哎哟”一声,他停下来瞪着眼问:谁用石头子打我了?我们俩家四个小子都赶紧表白不是自己干的。幸好我就站在他身后一点,看得清清楚楚,没人扔石头。他还不信,气呼呼找“肇事者“。还不容易让他坐下来,才发现腿疼不算,脚还不听使唤,试着转脚尖也不灵了。LG立即陪他去了医院,星期天的下午看急诊。医生的诊断就是,脚后跟的韧带断了。他还给人医生讲解他当时的感觉,就像有人用石子打了他一下。医生听了见怪不怪:所有到他这儿的患者都这感觉。孩子们也就洗清了不白之冤。

不过后面就比较惨了:我们那朋友动了手术,断了的得接上啊;然后伤腿上了石膏三月不能沾地;完了理疗等等,一年以后走路还是有些拐。

我们现在年纪不小了,胳膊腿的都硬了。真是不能和孩子们比了。

真是天有不测风云,自个的花园里也能折了腿伤了脚的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