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可“罢工”

(2006-03-13 04:37:26) 下一个

星期六单位组织我们女同事们一起出去玩,三八节嘛。活动内容是到一土耳其式浴池洗澡,蒸汽浴再带按保健摩美容的。

早俩星期就跟LG说好,这星期六他带孩子。

跟小可就实话实说,妈妈出去和同事们玩一天,好好跟爸爸在家。其实他上午还上课呢,下午说好让爸爸带他们去图书馆借书去。

跟小马就不想费口舌,告诉他妈妈要去上班,好好在家听爸爸话。不然他肯定要闹:我要跟妈妈!

一早送小可到学校,我就坐火车走了,晚上五六点才回到家。歇了一会儿,我叫小可弹琴,他不干,叫唤着:

--我罢工了,我罢工了。

好小子,活没干什么还罢工,我自然不准:罢工的权利也不是谁都有的!

小可倒是聪明了一回,硬的不行来软的,愁眉苦脸地跟我磨叽:

--妈妈,你出去玩了一天。我上午上学,下午还做完了老师留的作业。我累了。今天就算了吧?

说着说着,还真的就是一脸疲惫,腰也弯了,背也驼了。

嗯,我还真给说住了:我总不能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得灯吧。好吧好吧,今天说话理不直气不壮的,就放他一马。

小可一听不用弹琴了,小脸马上云开雾散,腰也直了,嘻皮笑脸地接着跟我磨叽:

--妈妈,我们可以玩play station?下午我们就玩了一回。 S'il te plait, s'il te plait (求你了)。

真是得寸进尺啊,好在今天我心情愉快,好人就做到底好了:玩吧玩吧。

小可一声吆喝,小马一咕噜就不知从哪儿冒出来,哥俩一起在电视前安顿好了,叽叽喳喳地讨论着玩什么怎么玩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