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时间“相对论”新解

(2006-03-01 06:01:20) 下一个

有俩孩子,最难的是如何做到公平。即便是我觉得公平了,经常还有一个不满意:倒不是真不公平了,而是人人都想着怎么对自个更“公平”些,也就是怎么自个能多占点便宜。

为了玩PC,小可小马经常扯皮:要么为了谁先谁后,要么为了你玩得长了我玩得短了。不让玩也好像不近情理,玩多了对眼睛又不好,小可已经是近视眼了。现在我们定了规矩:一是谁这次先玩了,下回就该他第二玩;二是每次每人一刻钟,我在旁边卡着表。

我认为规矩定得很周全了,应该成得了方圆,避免麻烦了。

错错错,真是错,哪能有那等好事呢。

星期中间还好说,每天吃完晚饭玩一回(这样吃饭有动力,吃饭时不磨唧,而且不爱吃的吓唬吓唬也能吃俩口),谁先谁后比较容易记得。周末就容易糊涂,一天三回,有时这个有事让那个先玩了,次序打乱了;有时有人想浑水摸鱼,结果俩都说该自己了。

所以每回玩之前,大家都得统一一下认识,把先后次序搞清楚,然后哥俩在PC前坐好,开玩。

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了。我们家的PC总是关着的,尤其是星期中间,要玩先开PC,多少要等一会儿。每回小可先玩,他总要提醒我:我在等着呢,这时间不能算。呵呵,分秒必争啊。

开始玩了,等着的那个,不时不时地问:妈妈,该我了吧?他玩好长时间了!磨拳擦掌地准备把键盘鼠标夺过来。

到了时间了,该换班了。玩的那个又叫唤:我刚开始玩,怎么时间就到了?抱着键盘鼠标不肯撒手。

好家伙,还敢质疑我当妈妈的是否公正。

小马不认表,小可呢,每回玩前玩后我都把表给他看看。就这他还不服气。

我就跟他讲”相对论”了:

其实你玩和等的时间一样长,只是感觉不一样。你等的时候,盼着时间快快地走,越急就越觉得时间长过得慢;而你玩的时候,专心玩,玩不够,就觉得时间过得太快,一回儿就到了。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