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雪“染”的流感

(2006-02-24 05:14:48) 下一个

 

今年真是不顺,一月巴黎闹流感,俩孩子都没躲过,最后像平常一样又传给我了。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大年三十落个星期六,我还得去看医生。

好不容易,流感不在巴黎闹腾了,到别处去了。大家也都差不多好利落了,盼来了寒假,高高兴兴去滑雪。可没想到我们又千里迢迢地去把那玩艺又招惹上了。

在山上那周星期二夜里,小可发高烧。星期三也没敢让他去滑雪,在家歇了一天。带他去看了病,医生说流感,病毒引起的,回去发烧退烧,咳嗽止咳,过几天自个就好了。现在这医生真好当,什么都挂病毒头上,他开的那些药,我早就备药箱里呢。

后面两天,小可还是跟着滑雪学校的教练孩子们去滑雪了,好不容易一年一回嘛。只是人没劲,小脸白白的,滑半天雪,下午就蹲家了,晚上早早就睡了,半夜总得醒两回,咳得。

倒是小马象个铁疙瘩,上午去学校滑俩小时雪,接回来还不肯回家吃饭,理由是:我还没玩呢!没办法,换了鞋,我还得陪他再玩一阵子:三四层楼高的雪坡,啃哧啃哧地四肢着地地爬上去,再一屁股出溜下来,上上下下好几趟。我爬一回就出汗了,头两回下来时,我还要模要样地侧着身子一步一步往下挪。结结实实地摔俩屁股墩,头都震痛了以后,我也象小马一样,坐地上往下出溜,就这样还得用脚当闸减速,坡太陡了。

下午也是,吃了饭,小马就叫着要出去玩。有时要吃晚饭了,我还得再陪他出去玩一圈。到了晚上还有劲上窜下跳,不把他摁床上,他就不睡觉。当然基本上床一会儿就呼噜了。LG说他这一周真是充分利用了,分分秒秒没浪费。

不过到了星期五夜里,小马也发烧了,被哥哥传上了。不说他,连我也开始嗓子痒,老想咳嗽。星期六下山前带他去看医生,医生把三天前的同样的话又说了一遍,同样的药再开了一回,我们就回家了。

一路上倒还行,小马下午发了烧,吃药压下去了,也照样说笑打闹。晚上到家十一点了,小可爬上床接着睡,小马可到好还要看书。

星期天,大家都在家好好休息了一天,小可算是恢复了过来了,小脸上有了红色。小马也是精神见好,活蹦乱跳的。

可星期一晚上我去接小马时,他又不行了,躺在地毯上,一摸滚烫的,真可怜。因为他抱怨耳朵疼,我又赶紧带他看医生。结果是并发中耳炎了。医生搓着两手说,这星期都是滑雪回来得流感的来看病。还这星期,我们才星期一呢。

接下两天,我请了假,让他在家休养休养。因为病了,自然又跟妈妈睡觉了,不过有两晚老是咳醒来。

星期四,终于大家都好了。小马还想赖家里,装模作样地摸着额头说:妈妈,我病了,发烧了。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。还是小可明白,跟弟弟说:我宁愿上学,也不要生病在家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