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小马“东施效颦”

(2006-01-13 04:46:46) 下一个

 

小可是小马的榜样目标,对哥哥所作所为他亦步亦趋,都到了东施效颦的地步了。

小可从小体弱多病,药吃了不少,现在也还是比弟弟吃得时候多。吃得多了,都吃成精了,什么药什么味,好不好吃,扫一眼药瓶子就说出来了,而且好吃不好吃,一扬脖子就灌进去了。而小马小时候就得捏着鼻子灌,每回吃药费老劲了。现在看哥哥吃药又眼馋了,老是跟着要:我的呢?我的呢?告诉他药不能瞎吃,病了才吃药。他马上就病了:我不舒服,我头好热呀,我发烧了,我咳嗽了。说着真就咳得腰都直不起来了。告诉他,有没病得医生说了算。他马上会说:我们去看医生吧,我病了。

说到医生,小马没少光顾他们那儿,但多半是陪哥哥去的。我还真不愿带他到医生那儿,没病说不定反而招上了。可平常晚上看医生,LG还没回来,没人看他;周末他就是赖着我,妈妈去哪儿他去哪儿。再说看哥哥被医生倒腾来倒腾去,他都看出滋味了,决不肯拉了一回好戏。结果回回得把他带上。在医生那儿,他总是要抢占最佳位置,生怕漏了医生的一举一动。回来他还还非得拿我当小白鼠不可,给我看病打针吃药拔牙,瞎折腾一番。

这阵子,小可把矫牙的东西弄坏了两回,于是我们又多去了医生那儿两次。小马的牙也开始不得劲了:妈妈,我牙疼,好疼好疼!妈妈,我有三颗牙动了,它们就要掉了。

小可九岁生日,照例是请了小朋友们到家玩。小马也和以前一样,跟在大孩子们屁股后面,起哄凑热闹。小可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,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。从此,问小马几岁了,他会说:我四岁半了。末了还得加一句:明年我就九岁了,真得!倒不是他不会数数,而是今年九岁哥哥什么都能干了(至少在他看来),他恨不得马上就九岁了。

可你跟他说:要九岁了,该学习了,跟妈妈做会儿作业看看书吧。他马上就不干了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