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男儿不怕“死”

(2005-12-06 05:24:15) 下一个

小马和小可都特别喜欢“星球大战”。电影从第一集到第六集,颠来倒去,看了无数遍。看完了,哥俩还在一起模拟对打,一会儿是同一战壕的,一会儿又成了敌人。既然是打仗,难免有伤亡,他们还商量着,你割了我的胳膊,我刺了肚子。时不时一人倒下,“阵亡”了。在他们这个年纪,“死”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,象玩电脑PS2里的游戏,每回“死”了,再重新来过就是了。真让人哭笑不得。

小可以前爱玩个把戏,就是要他干什么不想干,他就往地上一躺:我死了。多半都是叫他去学习或者让他睡觉的时候。次数多了,我也有了一成不变的回答:你做完了作业再死吧,或者到床上躺好了再死。火气大的时候,免不了还要骂骂他把衣服又弄脏了。

现在小马也学会了。最近一段时间,他吃饭不好好吃,老是出溜下地,到处跑着玩。一说要吃饭了,他到好,往地上一滚:我死了。我让他先吃饭再说,他还振振有词地说:我死了,我不能吃饭了。还就势把眼睛紧紧地闭上了,一动不动了。

这星期天,小马又赖皮躺地上不肯吃晚饭。我也不饶他了,跟他说:你死了,妈妈就把你扔垃圾桶里了。他想想问:真的?我也不示弱:当然是真的。

平常开开玩笑,我们也互相说把谁谁扔垃圾桶里去。小马说扔别人的时候,劲头十足;可听到别人要扔他,就嗷嗷叫唤,不高兴,有时还能急出泪来。

可这天不同,小马竟然说好,去就去吧。不用我拽,自个一咕噜就爬起来。我们俩并排往外走,他还冲我乐呢。嗯,我们俩谁逗谁呢?快走到门口了,他停下来不动了。我一边催他,一边去开门。他却扭头就跑回去了,乐哈哈地爬上了饭桌。

小可见我们一前一后地回来了,问弟弟:妈妈不是把你扔垃圾桶了?怎么又回来了?小马回答说:我不想去了。好嘛,应该是我扔他去,现在成了他自主的行动了,还来去自由的说。小子会耍人了。

虽然小马自己上了桌子,这顿饭并不比平常吃得好多少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