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“看是谁笨啊?”

(2005-11-22 05:10:43) 下一个

这是目前小马的口头禅,有事没事就冒出这么一句来。而且他把这句话当成疑问句了,经常自问自答地再加一句:

--就是爸爸笨啊!

他可不敢当面说妈妈笨,因为妈妈听了不高兴就说不喜欢他了,小马真害怕妈妈不喜欢了。

他也不敢当面说哥哥笨,因为小可听了,马上就会威胁他:你说我笨?!我不跟你玩了。小马就愿意当哥哥的跟屁虫,当然不敢惹小可生气了,除非是真的昏了头跟哥哥打架的时候。

 这就只剩下爸爸当靶子啦:爸爸早出晚归,周末还不爱和群众打成一片。人不在,就听不见,是绝好的目标。就算当着爸爸的面,让他听见了,关系不是很大。爸爸心情好时,哈哈一乐,假模假样地说句:你怎么能跟爸爸胡说八道呢!也就完了。要是赶巧了爸爸不高兴,真瞪眼睛了,小马马上就改口:我什么也没说。也很容易就蒙混过关了。

当然言多必失。有时他说错了话,惹恼我们其中一人,被揪住盘问他说谁笨呢,他就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:我说是我笨啊。还有的时候干脆就全家一个不漏一网打尽:是妈妈笨啊,是爸爸笨啊,是哥哥笨啊,是我笨啊。遇上这时候,大家乐都乐不过来,也就再没人追究他了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