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办公室的窃案

(2005-11-18 05:59:32) 下一个
这是多年前我的亲身经历,虽然自己没损失一分一毫,可心里总是咽不下这口气:那贼也太欺负人,怎么就偏找到我的头上呢?

话说这天到了办公室,打开PC就去四处转悠跟早到的人打招呼。转了一圈回来,准备干活了,却发现Windows卡壳了,黑黑的屏幕上打了两行字,还英语的。具体记不得了,大意就是:PC里的RAM大小变了,问我是不是继续启动Windows(98)。我连着读了两遍,想不明白是哪儿的问题。琢磨了琢磨,决定不启动Windows而是重新启动PC。呵呵,后来才知道这是多么明智的决定啊。

可Windows又给了同样的message,在同一个地方停那儿不动了。我真懵了,不过我又作了第二个英明的决定:我什么也不碰这PC了,就这么耗着,等管PC的主来了再说。

同事们来来往往,我逢人就道道一遍我的问题,这下大家都知道了。

好不容易才等来了管事的正主,他也不含糊,看了一眼就说你动你PC里的RAM啦?启动Windows吧,看看现在你有多大的RAM。我真是冤啊,为了工作,我有时也给PC开开膛,插块别的card什么的;可我真没也没敢动过RAM呀。

可等了一会儿,Windows好不容易才启动完毕,我们一查:嘿,RAM真就只剩平常的一半了。再重新启动了一次Windows,message没有了,可我的RAM也回不来了。

难怪刚才Windows不高兴,而我就更气愤了:全公司那么多PC,一人有的有几个,还有平常没人动的,怎么贼你就偏偏要偷到我头上?!正常情况下,我那点RAM还嫌少呢,现在可好,我就不用干活了。

这半上午的就这么过去了,整个部门都知道丢了东西出了贼,专门来看热闹也不少。大家七嘴八舌的,我们都猜那贼,是懂点PC的,家里缺啥就拿啥。其中一人说这贼还是没贼到家,他偷了RAM再启动一回Windows,你还不定哪天才能发现呢?真是的,这贼知道就拔一块RAM下来,还不给拔光了,期待着蒙混过关呢,功亏一篑啊。

而且我的PC搁在墙角,上面堆了一大摞资料什么的,我还真没看出谁动了。反正有人动了我也看不出,至少那贼偷RAM肯定是挪了我的东西。再说谁没事天天去看自己PC的RAM有多少?不过接下来几天,我倒是天天坚持检查PC上的RAM大小。说不定那贼又杀回来了。

最后头头下令从闲置的PC里匀给我一块RAM,管PC的帮我装上了。我们启动Windows时又一次看到了那动人的message。此事也就这么不了了之啦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