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沙家浜就是我们的家

(2005-11-07 02:53:35) 下一个

 

现在出去逛逛买点东西真难,孩子们都不愿去,得恩威并施地把他们逼出去,路上还得哄着点,不然抱怨大着呢。我也理解他们:在商店打打闹闹要挨骂,看见喜欢的东西爹妈又不肯给买,还不如在家呆着。只是小马还小,我们不放心他们俩自己在家,一并押着走,在眼皮底下盯着才放心。

这星期六好不容易又揪着孩子们出去了一趟。回家路上为逗他们,我把手机拿出来让他们听听铃声解闷。小可最喜欢是一支中国乐曲,小马最喜欢是一个童声,稚声稚气地喊:土豆土豆,我是西瓜!当然不如我们小时候看电影里的:黄河黄河,我是长江!那么有气势,可还是满让人开心的。小可小马土豆西瓜的相互呼叫起来,嘻嘻哈哈地好不热闹。

快到家了,LG高兴地说了一句:

--前面就是沙家浜!

这沙家浜的典故,我们以前跟小可解释过,可费了不少口舌。从电影故事这句话的出处讲到日常生活应用实例,小可总算明白那沙家浜就是目的地的代名词。

可小马不明白,没人跟他讲过啊,挺直了身子四处张望:

--沙家浜在哪儿?在哪儿?

还没等我开口,小可就脱口而出:

--沙家浜就是我们的家!

精辟,正确!我和LG哈哈笑了:多年来我们不懈地中文教育总算结了小小的青果子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6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