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和小马

2005年小可九岁了,小马也四岁了。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,有快乐也有烦恼。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。
个人资料
正文

星期天的闹钟们

(2005-10-03 04:48:52) 下一个

 

看过一个笑话:一个老师出题:什么动物两条腿,每天早上叫你起床?一个学生回答:妈妈!

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,平常早上都是我这妈妈把孩子们吆喝起来,在城里现在谁还能听到鸡叫呢。周末可就不同了。

星期六半夜准备睡觉了,我到处找我的表。LG见我四处转悠,问我干什么,知道了缘由,笑话我:明天星期天,要什么表,自会有人叫你起床的。还真就让他说中了。

一大早,小马在床上叫妈妈,睡不着了。我一看表才六点半,平常七点半叫他起来都难呢。我抱抱他,告诉他天还黑呢,赶紧睡觉,不然一会儿不带他去游泳了。留下他一人在床上哼叽以示抗议,我又钻进被窝呼呼去了。迷迷糊糊地,小马跑到我们屋,说是好冷。废话,你光脚丫站那儿能不冷吗?看看表七点了,我真的不想再爬起来,就叫小马到被窝里来,条件就是得接着睡觉。小马满口答应了,上了床。可他没遵守诺言,不停地叨叨:什么天不黑了,天快亮了;什么该起床了;什么今天我们干什么呀。我闭着眼睛,跟他哼哼,就这么糊弄着,打定主意要赖在床上。这几夜上网睡晚了,本来想补补呢。

小马跟妈妈躺了一会儿,没意思,还是要起来。其实他自个也能起床穿衣服,他的起来的含义就是妈妈你起来跟我玩。没办法只好爬起来吧。我们俩压着声音说着话穿衣服,小可摇摇摆摆地出来了。我以为我们吵醒他了,还好不是,是叫尿憋得。我让他再上床睡会儿,可他要跟妈妈睡。他这么一闹,小马也要再跟妈妈睡觉了。我们仨又都爬到床上,孩子们嘻嘻哈哈地打着闹着,我还是闭着眼睛跟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腔,能赖一回儿是一回儿吧。

LG这时才半睁开了眼:“你们都醒了。”多新鲜。躺了一会儿,他也想热闹热闹,让小可到他那儿去,小可不干。LG就酸溜溜地唱起了“世上只有‘爸爸’好”。可他只唱了这一句,孩子们就异口同声地打断了他:“你不好!你不好!”

闹了一阵子,小马又开始哼叽:妈妈你起来,妈妈你起来呀。LG在一旁添油加醋:大家都要你起来,你就起来吧。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他就盼着我们走了好继续他的好梦呢。听爸爸这么一说,小马更来劲了:妈妈我给你力量,说着小嘴就亲上来了,小鸡啄米般的,大有我不起来,他就不停下来的势头。没法子,起来吧,众望所归,民心所向啊。

小可爬起来回房穿衣服,小马颠颠地跟着哥哥走了。不一会儿,哥俩又唱着篡改的“上学歌”,一前一后迈着正步回来了:太阳出来了,你要起床了;你不起来,我就打屁股了。LG听到动静,老早就发出警告:小可,小马,不许打爸爸的屁股。可孩子们根本就没把他的话放在眼里,到了床边,”啪啪”地在他们爸爸身上胡乱拍了几下。LG一起身,哥俩嗷嗷叫着,扭头跑掉了。

跟孩子们到了客厅,看看挂钟,还没到八点呢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博主已隐藏评论
博主已关闭评论